【祈禱文】

請授予我平靜,接受我無法改變的事;
請授予我勇氣,去改變我能改變的事;
請授予我智慧,以明白這兩者的差別。

2011-02-01

愛&想念

昨晚下班在新營要上車時,有位阿公在我前面要上車,跟著他的隨身行李是三大飼料袋,以及手上一小小包不知道裝什麼的東西。

同事幫他將飼料袋的東西搬往行李箱時,他還一直不放心的跟著過去看,一直叮嚀要放好,別摔到了。

車子即將抵達高雄時,聽見阿公在車上講電話,阿公跟電話那頭的人說...(全程台語)

"...這是我剛剛割下來的新鮮蔬菜..."
"...拜託啦!我不會造成你們麻煩的..."
"...沒有啦!是用飼料袋裝的,不是用箱子..."
"...這是想要讓你們過年煮的..."
"...我晚一點就要搭車回去(嘉義)了,我只是要拿菜來..."

片段的話語,讓我感覺到了滿滿的愛,只是這份愛的背後,彷彿還有一些故事。

聽著阿公講電話,直到我要下車的那一刻,他跟電話那頭的人都還是一直重複著上述那些話,我忍不住想,萬一他們沒來接阿公,萬一他們真的不方便拿回去,萬一阿公這小小的期待無法實現,那他一定很傷心。

又忍不住,我想到了我的阿公。以前大家買東西回鄉下想孝敬他,他也總是說"...拜託啦!不要再買東西回來了..."、"東西多得像山一樣了,不要再買了,我吃不完啦..."。一直到現在我都還是不明白,阿公是不想我們花錢,還是他真的吃不完,我們這樣做,到底會不會造成他的困擾...。

還想到,我的阿爸也一直用這樣的方式在愛我...。



-------------------------------------------------------

今早來上班時,車子過岡山收費站後遇到稽查,司機下車處理,但這次時間有點久,因此車上許多乘客(尤其多是阿公阿嬤)因為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情了,都不安的探頭看。於是我走到前面跟大家稍微說明了情況,也跟坐在最前面的一對阿公阿嬤小聊了起來。

他們說,他們是要去嘉義跟兒子一起過年。本來兒子說要回來,但他們怕過年車很多會塞,所以他們倆就一起搭車去找兒子。從他們的話語中,我感覺到他們即將要和兒子團圓的喜悅,以及疼孩子的心。

都是滿滿的愛。

還有,早上那個阿公,不知道為什麼長得好像我的天使阿公,令人感覺格外的親切。

阿公~又要過年了耶!I miss you!:)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