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禱文】

請授予我平靜,接受我無法改變的事;
請授予我勇氣,去改變我能改變的事;
請授予我智慧,以明白這兩者的差別。

2011-02-03

【電影】慾望城市2(Sex and the City 2)

之前唸碩班時,我超迷Sex and the City的影集,甚至在Sex and the City出電影版時,我還跟好姐妹特地上電影院共襄盛舉。

這部影集結合了時尚、愛情、以及四個女生的友情。最讓我感動的是四個個性不同的女生,友情可以維持那麼多年仍不改變,每當其中有人受傷脆弱時,其他姊妺們總會在第一時間給予溫暖的支持。而當其中有人陷入戀愛中時,也不會因為他的重色輕友而生氣。這種互相尊重彼此的獨特性並且無條件支持著彼此的感情,也是我一直努力且嚮往的。

 Sex and the City電影版上映時,終於盼到了凱莉和大人物的happy ending。本以為這部影集再也沒有搞頭了,沒想到Sex and the City 2 從愛情進入到真實的婚姻關係,更寫實,也同樣發人深省。



也或許在我觀賞Sex and the City 2之前,仍還在談戀愛的年紀,所以對於 Sex and the City中對於愛情的想法與探討,會有深深的共鳴。而過了這些年,自己也漸漸走到了適婚年齡,對於兩人世界的想法更成熟,思考的面向也更深更廣。談戀愛的心情,只需要思考兩人,思考今天去哪約會、這個月計畫去哪玩、要去哪吃大餐、怎麼搞浪漫...,但當兩人決定在愛情中轉職,從男女朋友的身分轉職成老公老婆,就得面對現實生活的重重考驗,不想失去自我,想繼續在兩人世界中談戀愛,但又得面對種種柴米油鹽甚至是生baby後的種種考驗,都是需要兩人共同用心努力與經營的。

我很喜歡裡頭說的"每對夫妻都有自訂遊戲規則的權利",也或許因為我自己也是個很討厭傳統怎樣就得怎樣的人,常常也得在別人的期待與保有自我之間掙扎與調整,在我心中也有自己對婚姻的期待與藍圖,而且有許多部分是與傳統大不相同的,所以如何在兩者間取得平衡,也會是我往後會常常面對的一門課題。


Carrie: As for me, I began to think of marriage much like the Real Housewife of Abu Dhabi’s veil. You have to take the tradition and decorate it your way.(至於我,我開始認為婚姻像極了阿布達比罩著面紗的貴婦,你必須接受傳統,但以自己的方式裝飾。)

 Sex and the City 2的劇情,還是很發人深省呢!推薦還沒看的朋友也可以去租片子回家看一看喔!



You's推薦指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