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禱文】

請授予我平靜,接受我無法改變的事;
請授予我勇氣,去改變我能改變的事;
請授予我智慧,以明白這兩者的差別。

2011-07-07

悠閒日

今天排了個補休,讓自己好好悠閒的過一天。

老天爺也很幫忙,讓我所有的面談都可以錯開這一天,這樣也可以不麻煩到代理我職務的同事,不要讓人家還因為我的休假而必須多花心力cover我的工作。

明明有週休,但這不在周休的加班補休,還是讓人覺得很可貴。

明明不是週末,街上、咖啡館,還是滿滿的人,好想知道這些和我今天一樣悠悠閒閒的人們,他們的工作是什麼,為什麼可以在這樣的日子裡悠悠閒閒的在這裡。

------------------分----------隔---------線--------------------


從畢業後到現在,已經滿兩年的時間了。這兩年中,我也換了四份工作(目前是第四份)。在人資部門裡,不同的同事,在用人的角度上也大不相同。例如我的代理同事,他在挑人時,很重視求職者每一份工作時間的長短,她覺得從這裡可以看得出一個人的穩定性。但相較於我,目前我比較重視的則是求職者過去的經驗,還有自傳的內容。自傳不一定要文情並茂,但有沒有用心寫,很容易就看得出來。話說我曾經看過一篇乍看之下還滿長的自傳,但仔細的閱讀其中的內容,發現很多關鍵名詞的地方都變成“XX”,也就是說,這位求職者應該是上網抓範本架構,但又沒有修改其中的內容,所以像是 :您好,我是陳mini,生長於XX,平常最喜歡做的活動是XX...。因此這份履歷表,我也直接送他一個XX...。

有很多很多的學習,都是在我工作後才開始的,很多事情,就算想學,也得進入相關的環境中才學得到,這時無論念再多的書也無法獲得的寶貴經驗。也因此,好感謝一路走來願意給我機會的貴人們,願意給我這樣的機會,讓我可以獲得這些人生中寶貴的禮物。


------------------分----------隔---------線--------------------

還有啊,最近我深刻的瞭解了老天爺和我的相處模式。因為我是Lucky 7,老天爺給我的禮物就是信任,當我相信,我就可以得到,而且我還可以下訂單,預定自己想要的,真好。只是我也知道,不能只是想,雖然老天爺一定會幫我,但祂也要我得付諸行動,我行動了,祂就會推我一把,就像順風一樣更快的心想事成。

謝謝您,也謝謝和我一起努力的每一個自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