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禱文】

請授予我平靜,接受我無法改變的事;
請授予我勇氣,去改變我能改變的事;
請授予我智慧,以明白這兩者的差別。

2012-09-16

兩個人,一個家

今天因為Shine的big day,所以小熊們從四面八方的到了北藝大合體了。

很開心見到了久違的大家,Shine的溫暖,讓感受過她的溫暖的人們也一同到場給與祝福。聽著大家聊聊近況,未婚的熊兒們聊聊工作與生活,準備結婚的熊兒聊聊未來的規劃,已婚的熊兒們帶著小小熊一起來,也聊到了婚姻。

婉如和我分享了聖經中的一篇: 「因此,人要離開父母,與妻子連合,二人成為一體。」

賴牧師也分享了,結婚是"belong together",而不是"belong each other".

結婚以後,兩個人變成了一體,而不是屬於彼此。並不是妳變成我的,我變成你的,而是變成一體兩面的獨立個體。這些都是我覺得對的,覺得就應該是這樣,但為什麼現在的我還是覺得沒有變成一體的感覺,也沒有屬於彼此的感覺呢...

想要一個家,並不只是因為渴望自由自在的兩人生活,更重要的是,離開父母的羽翼保護,我們才能真正獨立。雖然我也知道現實面會有壓力,但也必須經歷這一切才能一步一步的成長,成為一個真正獨立的"大人"。

那個"家",說得並不僅僅只是一個房子,最重要的是心態上的獨立,也是向大家宣誓"我們"從今爾後是一個獨立的門戶。而這也才是讓我得以感到踏實的路。



結婚的兩個人,不再我是你的或你是我的,而是成為了"我們"。上帝是這個意思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