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禱文】

請授予我平靜,接受我無法改變的事;
請授予我勇氣,去改變我能改變的事;
請授予我智慧,以明白這兩者的差別。

2013-04-13

終於等到了肯定

4/9晚上和義大的同事在離職後暌違了八個月的時間,終於再次見面了。

離職時就和大家約好,等我三個月從台北回來後就要再聚聚,誰知道南下的時間一改再改,好不容易盼到了南下才兩週又被招回北部。好不容易終於回來了,開幕時間一改再改,先是屏東店的時間一改再改,再來是左營店的時間也一改再改,許多安排都因為這樣的變動而打亂了計劃,聚餐也一延再延。本來4/9的聚餐也可能會有變化,但我實在太想念大家了,所以無論如何地排除萬難,就是要出席。

然後,我們終於再次合體了!

整晚大家還是聊個不停。
離職前我一直以為,等我離職後會因為我們的生活圈不再相同,聚餐會變得尷尬,沒話聊。但事實證明我想太多,大家還是有好多好多的話要說,好多好多的事情要分享,就這樣聊了好幾個小時,回家後大家也開了個聊天室,隨時分享近況。

和你們在一起的感覺真的好好,我真的好想念和你們一起工作的那段時光。但是,已經再也回不去了...。

因為在晚上的聚餐中知道其中一位同事要離開了,然後接著也有另一位同事準備離開。就算回到了那個環境,那間公司,但同事都不再相同了...。每當回想起和大家一起的那段時光,都讓人覺得好開心,在那裡,我從報到第一天到離開的那一天,每天都是開心的去上班。就算是旺季前瘋狂招募的那幾個月,雖然累,但還是很開心。記得我在那,每一天都是開心地和大家說早安,和停車場同事說晚安,再見。每一天都好開心。



好開心為什麼要離開?



今天下午,前幾天聚餐時說預備離職的那位同事,今天再次和主管確認了他的離職日。和主管談完後,她發了訊息告訴我,我的前主管在和他的離職面談中談到了我,也稱讚了我。主管說,我是所有離職的人當中,交接寫得最清楚的。看完訊息的我哭了,因為我終於等到了我當初希望得到的肯定。雖然這很幼稚,雖然已經離開了半年多,但在這一刻我發現,我還是很在意當時沒能得到肯定的這事情。即使只是稱讚我做的交接很清楚,但這也代表上一份工作我是真的很熟練,熟練到可以清楚地把每個小細節都寫下來。

晚上告訴老公這事情,老公說“當初又沒留你”。但我相信,至少在他們的心中,我是好的。當未來有人問起,當未來他們想起我,心中的那個我是好的,這對我來說很重要。



如果當初你們讓我感覺到,我的付出你們是有看見的,我就不會離開了。



但是今晚,我深深地感謝你們。
我相信是因為在我們下來地球前就約好了,你們要這麼做才能推我一把,讓我離開那安逸的環境,讓我去學習更多新的事物,認識更多的新朋友。

謝謝你們,所有來過我生命中的你們,無論是目前仍陪著我走的你們,或是已經和我往不同方向前進的你們,我都深深謝謝你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