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禱文】

請授予我平靜,接受我無法改變的事;
請授予我勇氣,去改變我能改變的事;
請授予我智慧,以明白這兩者的差別。

2013-04-11

【做】蕃茄炒皇帝豆

上次和家人一起去旗山老街買的皇帝豆遲遲被冷落在冰箱中,今天想說讓他出場吧!

只是家中沒有任何的肉品,無法炒肉絲或煮排骨湯。上網查了一下大家的皇帝豆做法,不外乎煮湯,炒肉,炒香菇,或是以醬油佐味。但我喜歡皇帝豆那白淨的模樣,實在不想讓他變得黑乎乎,考量皇帝豆粉粉的口感,因此嘗試讓他與多汁的番茄做搭配,沒想到也是一番風味。更開心的是,挑嘴的老公也說好吃!


食材:牛番茄與皇帝豆
調味料:鹽巴與四季和風醬油
做法:
1.鍋子預熱至微冒白煙後,先將切好的番茄塊丟入鍋中,一直煮至蕃茄出水與變小(也變軟)。因為我是使用不沾鍋,所以就沒再加油進入鍋中。煮的過程中,建議可以加入一些些的水加快番茄軟爛的速度。
2.再等蕃茄軟的時候,另一邊煮水並在冷水時就將皇帝豆丟入鍋中煮熟。等煮皇帝豆的鍋子水滾後即可將之撈起,並丟入煮番茄的鍋子中一起加熱。
3.等到番茄已經全都軟爛後,即可適量加入鹽巴與和風醬油,稍做翻炒使調味料與所有食材都結合後即可起鍋。
4.起鍋前若家中有蔥末可置於上頭增添色彩。我這次的做法是關火後丟一些蔥末一同在鍋中翻炒一下,待呈盤時再另外抓一些些蔥末置於上頭。家中若沒蔥末的不一定要放,因為只是為了增添視覺,沒有其他增添風味的用意。

我今天的皇帝豆煮的時間不夠長,因此還不到粉粉的口感。若喜歡煮湯那種粉粉口感的,記得讓他泡一下水並且多悶煮一段時間就可以囉!粉粉的口感應該更能吸收番茄的微酸,我想會更加好吃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