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禱文】

請授予我平靜,接受我無法改變的事;
請授予我勇氣,去改變我能改變的事;
請授予我智慧,以明白這兩者的差別。

2013-03-29

【做】義式香煎雞排

這道料理實在是超級簡單,只要記得幾個小撇步就一定成功~


準備:

1.到市場採買去骨雞腿肉,有無醃漬過的都可以。若口味吃得比較重,但又買不到醃好的去骨雞腿肉,可以買回家後抓點醬油和糖讓他在雞肉的外皮停留一個晚上入個味即可。

2.買罐香料粉回家。現在許多大小賣場都有販售相關的香料粉,若家中不常用的可以採買玻璃小罐的即可。我是選擇小磨坊“義大利香料”,裡頭有俄力岡葉、羅勒葉、洋香菜葉、迷迭香葉及香蒜粒。我個人很喜歡迷迭香的味道,但又不想味道太單一,所以選擇購買綜合的香料。

3.乾淨的平底鍋及少許的油(若為不沾鍋,建議也可不放油,因為煎雞肉時也會有油脂)。

過程:

1.平底鍋預熱一下下(最多大約一分鐘即可),轉小火,放入去骨雞腿肉,並從有皮的那一面先煎。這個步驟小火是重點,千萬記得用小火慢慢煎,否則雞皮很容易就會焦掉了。

2.煎的過程中記得要不斷的翻面,小火&不斷的翻面。每一面大約停留個3~5分鐘就可以再翻一次。一直煎到表皮微焦,再用筷子試試能否輕易的插過雞肉,若可以的話大約就已煎熟。

3.最後依自己的喜好撒上香料粉。我會兩面都撒,再稍稍讓香料與鍋子熱一下下即可上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