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禱文】

請授予我平靜,接受我無法改變的事;
請授予我勇氣,去改變我能改變的事;
請授予我智慧,以明白這兩者的差別。

2013-05-02

20130502 事業與家庭,就像魚與熊掌嗎?

今天沒有出門,在家睡的好飽好飽。

早上大約十點半起床後,開始收拾家裡,洗衣服、晾衣服。然後上網、整理電腦中的照片,整理完大約下午四點多了。

整理照片真的是件浩大的工程。但也好慶幸有這些照片。透過整理,許多的回憶再度拼湊起來,我發現自己的生活真的是很充實!!!一個月一個月、一年一年,都是如此充實的度過。雖然在工作時常會覺得日子都被工作佔滿了,但原來在這樣忙碌的日子中,我還是塞了許多美食和旅行在其中:)

昨天和朋友聊了好久,討論到工作與生活的平衡這事情。
4/30同事的餞別會,我送了要離開的那位同事一個祝福,鼓勵她要勇敢,不要怕。她也送了我一個祝福,希望我要保重身體健康,工作、生活與健康要努力的達到平衡。

其實當時換這份工作的那個狀態的我,很衝,很希望在事業上有所成就,希望自己的工作表現可以被公司看到、認同與肯定。於是我離開了一個穩定安逸的環境到了這裡。當時的我剛結婚,但心態還處於單身時的衝勁。

換了這份工作後,一直到去年底買了房子、身體狀況開始出現問題,我發現自己好像不再那麼的有衝勁,很多時候都被家庭與工作拉扯著。雖然老公或其他家人並沒有要求我一定得做到怎樣才算合格,但我自己會希望自己能夠多照顧老公一些,偶爾休假在家可以為老公煮晚餐、等他回來一起吃飯,這樣的時光都讓我覺得好幸福(比工作上被肯定還覺得開心)。

在前工作盡了十成的努力,但卻沒得到肯定讓我好失落。在現在的工作只是盡了七成的努力,卻得到了肯定,我明知道若用在前工作的那種衝勁在目前的工作,我會有更不一樣的發展,但我卻不想把時間與精力都投注在工作上。現職的工作因為公司文化及環境的關係,不夠優秀或不符合公司期待的同仁,是不可能可以穩穩的一直做下去(公司會想辦法讓你離開),但在前公司,你只要不要犯太大的錯,幾乎是可以像公務人員一樣穩定的一直做下去,只差薪資與職務可能也都不太會變動。

昨天聚餐的前同事說,我的個性很適合在台北那樣的環境工作。但現在的我很疑惑,不知道自己的比重要如何拿捏,到底要怎麼做到平衡。現職的工作肯定我,但我也清楚在這樣的環境中,很難讓任何一個同事兼顧工作與家庭。我很高興被肯定,但我也想兼顧家庭。

這就好像在錯的時間點遇到對的人一樣,
唉。有解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