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禱文】

請授予我平靜,接受我無法改變的事;
請授予我勇氣,去改變我能改變的事;
請授予我智慧,以明白這兩者的差別。

2013-05-04

20130504 家族排列Day1

今天上了家族排列,發現了自己核心的問題。

我以為我有流浪的基因(工作一個換過一個),非也。
我以為我有擔憂金錢匱乏的問題,非也。

原來我真正的課題叫做:害怕失去。

前工作的結束,有一小部份的原因是因為總是工作到很晚。沒想到換了現在的工作,工作時間更長更晚。這樣的工作時間,在婚後讓我感到更擔憂。沒有人怪我沒顧好家庭,也沒人要求我要當個傳統的賢妻良母(下班後就得趕回家煮飯那種),但我心中自己一直在和自己拉扯,我希望自己可以在老公下班時,就已準備好一頓熱騰騰的晚餐,希望家中隨時保持舒適乾淨,讓老公開心。

所以每當比老公晚回家,或是讓老公買飯回來,我總是默默的有種罪惡感。每當老公開玩笑地說家裡怎麼那麼亂,我就感到有些難過(明知道他只是說笑)。我以為是因為我想當賢妻良母(但本質上根本就不是),但我沒看到我努力在搖尾巴只是希望得到疼愛的眼光。

今天排列前,我本來想問有關金錢匱乏的部分(我有一部分對金錢的不安全感存在),但追溯原因後卻發現,我想離開現在的工作又走不開,並非因為害怕沒有收入(對金錢的不安全感),而是我害怕失去(現在擁有的幸福)。

我害怕沒有收入的我變成了伸手牌黃臉婆,但我也害怕在工作上太過投入而無法兼顧家庭。所以自己在心中拉扯自己,所以不知該如何是好。但原來真正的問題是害怕失去。我害怕失去現在這麼幸福的生活,害怕失去老公的關愛,害怕因為"表現不好"再度在關係中被遺棄,所以自己進退兩難、患得患失。

感謝老天爺讓我明白這一切,從今後我會放下我"害怕失去"的意識,回到當下的我,好好的面對我與他人的關係。我明白從擁有的這一刻起就是失去的開始,沒有任何人事物是恆久不變的,我也要努力,不再因為害怕失去而保留自己,要珍惜每一個當下,珍惜與身邊每一個人相處的時光。

謝謝你,我愛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