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禱文】

請授予我平靜,接受我無法改變的事;
請授予我勇氣,去改變我能改變的事;
請授予我智慧,以明白這兩者的差別。

2013-10-21

做自己好自在

婚前參加人家的喜宴,總會為新人感到祝福,也被他們的幸福和甜蜜感染到。婚後參加人家的喜宴,卻再怎麼也開心不起來,看著新人幸福的笑容,心中總會默默浮現出“之後你們就知道了...”,然後心底開始冒冷汗。

結婚啊,真的不要輕易嘗試。



上週六晚上我們爆炸了。

問題還是老問題,爆炸是在於有了一些誤會,總而言之就是爆炸了。
爆炸後,老問題又重新搬上檯面被放大檢視著,彼此心底的淤泥也被攪和了上來,整個混沌不明,我一度以為我們即將就此分道揚鑣了。

我不完美,若放在台灣社會的價值標準檢視我的個性,甚至可被歸到極端的邊邊,屬於不受控制規範的那一邊,當被套上了“台灣媳婦”的價值觀下檢視時,我或許只能勉強能得個58分吧!因為我某部分其實很善良,只是不受這個價值觀規範,但還沒到成為壞媳婦的樣貌。

婚姻是什麼樣的一種關係?

對我來說,無論是愛或是婚姻,有個很重要的點就是“自在地做自己”。就像買衣服,因為第一眼看了喜歡,買回家後,若他的質料很傷皮膚,穿了不透氣,刺刺的,無論這件衣服再怎麼昂貴,是什麼有名的大牌,甚至是限量款,我都還是會丟掉它。能陪你長久的,不是他是哪個牌子,不是他限量,不是他昂貴,常常僅僅是因為穿著它很舒服,又能將你的身型襯托得很美好(該遮的地方幫你遮好好的,想展現的優點也能適時的襯托出來)。

如果這件衣服很昂貴,很華麗,但當你穿上它以後,為了縮小腹不能吃飯喝水,雖然會保持美美的身形,但你終究會放棄他,與他分道揚鑣只是早晚的事情。

這就像你決定結婚的另一半一樣,因為是要攜手走一輩子的伴,他是否能讓你在下半輩子都可以自在舒服的做自己就是很重要的一個關鍵。

婚姻的關係中,讓彼此都能活出最真實最自在的樣子,會有磨合,會有調整,但終究不改變我們的本質,這樣的關係才能長久。

當然婚姻不是那麼簡單而已。只是能夠做自己,也包容對方讓他可以做自己,真的好重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