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禱文】

請授予我平靜,接受我無法改變的事;
請授予我勇氣,去改變我能改變的事;
請授予我智慧,以明白這兩者的差別。

2013-09-14

愛的記憶

家族成員間,有條無形的絲線連繫著彼此,所有的情感、回憶、文化、價值觀及家族意識等,都透過絲線的重疊及交叉不斷交錯著。

成員的逝去,不僅僅帶來了失去的悲傷,也使得家族成員之間的關係,再度崩解與重組,解構及新生。

在奶奶吿別式的回憶錄上,我的童年一幕幕再次被翻開來,就像珍藏在心底的壓箱寶,雖然上面積了厚厚的灰塵,但卻始終是我的珍寶。

在奶奶和爺爺再度相聚的這一天,我因為驚覺有些時光已不復還而痛哭失聲,但也再度喚起了那些被愛著的溫暖記憶。

這些滿滿的愛造就了我,所以無法因為結婚了就變成別人家的人。這是我的家,我的源頭,我的生命裡永遠無可取代的根。


這些心情在傳統重男輕女的華人社會裡或許無法被輕易的認同,我那很疼我但價值觀走傳統路線的公婆知道後可能會感到很傷心,但這才是我,我也會和老公一起孝順彼此的父母,但終究還是會偏心。

也謝謝我的老公,在他決定結婚時,他早已認清自己要娶的是個奇怪的女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