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禱文】

請授予我平靜,接受我無法改變的事;
請授予我勇氣,去改變我能改變的事;
請授予我智慧,以明白這兩者的差別。

2014-07-29

圈圈裡的自由

晚上老公在念著都三十幾歲了還一事無成,我知道他在念自己,但我也不小心的對號入座的受傷了。

我也三十幾了,然後呢?

三十幾歲的我們,到底應該怎樣才算及格?



所以我問了他,這輩子有什麼事情是你沒有做會後悔的?

他說:「陪家人。妳呢?」

然後我腦中閃過的第一個念頭是:「當媽媽。」



原來我其實沒那麼一定不想當媽媽,但我更害怕有好多的事情當了媽媽就不能再做,要失去很多的自由,不能想去哪就去哪,不能突然覺得綁手綁腳就說不要當了。

但現階段的生活,現階段的我,還在努力的想往更自由的生活努力著。當媽媽好像只會讓一切突然緊急煞車,然後離那個我想要的人生越來越遠。但我也知道時間正在飛逝著,當有一天我真的達到想要的自由的生活時,那時的體力、身體狀況可能也不再可以成為一個媽媽了。

我想要財富自由,想飛就飛,環遊世界,走遍這個地球。
我想要做自己喜歡的事,不要為了每個月五號而卑微的活著。
我想要每天都可以迫不及待的起床,因為每天都要忙著自己喜歡的事情,忙且快樂著。
我也想要有能力買台車,可以自己想去哪就去哪,不用再和人家借。
我想要不用再擔心房貸,買了車也不用擔心車貸,更不用擔心要省吃儉用才能夠達成環遊世界的夢想。
我還有好多好多想做的事情,想去的地方,想體驗的人生...。



在這個疑似困住了沒有往前走的人生階段中,我到底該何去何從?



然而在這個時候我卻明白我是孤單的。
因為我需要全心全意只有我的那個世界。只專屬我擁有,不需要和別人分享的世界。但在你的世界太擁擠,因為裡頭不只有我,我想進來就得接受和別人分享這一切。

就算你覺得那不是別人,這就是我們永遠無法理解彼此的其中一個地方。或許這也是我害怕當媽媽的原因。

因為當了媽媽不只是和另一個生命有了連結,也是真實的和另一個家族有連結的證明。

我想,我還沒準備好吧!我還想舒服的在我的圏圏裡,我還不想走進你們的圈圈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