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禱文】

請授予我平靜,接受我無法改變的事;
請授予我勇氣,去改變我能改變的事;
請授予我智慧,以明白這兩者的差別。

2014-09-13

走就對了!

工作低迷了好一段時間。

倒不是說做不來,工作上的事情游刃有餘,只是一而再再而三的價值觀衝突,加上沒有新事物學習與成長的機會,很悶。但就只為了還可以的薪水,一直持續著,週而復始,日復一日的過著日子。

很奇妙的是,這份工作在我第一天報到時就想走人了,要不是...(在台北報到行李都帶上去了)、要不是...(剛好有了一個逃離婆家的理由)、要不是...(每次想走時都一直被加薪)...有好多的要不是,然後我就留到了現在,一待待了兩年多。

也因為後來買了房子的關係,自己不再那麼任性的想離職就離職,看在錢的份上,多少還是會忍耐一下。然後也明白了何謂"為五斗米折腰"的卑微。只是好險,我的工作內容大部分其實也還是我喜歡的事情,同事們共事起來也都很不錯,所以就這樣一直到了現在。

老實說,這份工作一開始累歸累,其實還滿有趣的。
為了準備一家店鋪的開幕,我們從籌備開始學起,到分店實習,用幾個月的時間要把人家一整個部門&部門內每個職位的事情都學起來。南下後又支援另一家店鋪的開幕,然後回來開我們自己的店。又因為先前的主管,在他身邊可以學得到好多好多的新東西,跟著他自己有很多發揮的空間,也一邊不斷的成長著。

但自從去年底開始,主管因為公司調整而調了單位,換來了一個又一個新主管,然後我的工作就開始呈現低迷+0成長的狀況。再加上公司內部狀況一直不穩定,人員不停的流動、人力不足衍生的加班、工時過長都是常態,導致我又出現了想離職的想法,但為了我的城堡(房貸),還是很謹慎的思考著下一步。

我一直相信,每個人來到這地球上都有他的天命。而若那事情就是你此生的天命,老天爺絕不會讓你做著那件事卻又讓你餓肚子。因此我也一直和身邊的人分享著,一定要去思考、找到自己喜歡的事情,然後再去思考有什麼樣的工作可以結合你喜歡的事情,做著自己喜歡的事情,然後別人又會捧著錢請你做,這不是很幸福的嗎? 然後我認真的思考了,認真的想起自己有一個狗鼻子的天賦,喜歡香香的空間,喜歡以天然的方式照顧身心靈的健康,接著便決定認真的去了解我一直很好奇的精油。

我好奇每一種"精油"他究竟是什麼味道?他的原生植物長怎樣?他到底是用什麼方式萃取出來的?不同的植物精油對身體究竟有什麼樣的療效?...有好多好多想知道的,因此問了我的塔羅牌老師,我想在高雄學習這方面的知識,是否可以推薦我那裡有不錯的課程可以入門。然後在一個因緣際會之下,很快速的我從7月中開始到九月初,完成了NAHA Level1的課程。這個初階課程讓我正式踏入了芳療的領域,這過程就好像你打開了一道門,裡頭霧濛濛的一片,但你只能走進去,越往裡面走,就發現裡頭的空間越遼闊,每踏一步,霧就散開一些,就好像小時候玩的一種卷紙迷宮的遊戲,你只看得到眼前腳下的路,到了分岔路口時,只能勇敢的選擇左邊或右邊,然後繼續往前走。

NAHA Level1目前只剩下實作的作業繳交及等放榜成績,然後從9月開始,每個月會有兩天要上催眠的課程,一直這樣上到明年初,預計明年初會緊接著上NAHA Level2的課程,6月底和老師們一起去南法上調香課調製一瓶代表自己的精油,到普羅旺斯從採收薰衣草開始到蒸餾,體驗一整個薰衣草精油的製作過程。然後預計明年底去中國考一下芳香保健師的證照。在今年到明年的這段期間,除了加深與加廣對精油的知識,也會陸續接一些調香或按摩個案,累積實務經驗。

走芳療這條路,最終我還是希望往講師發展,但自己也知道"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工",要如何能在舞台上侃侃而談,終究是需要靠不斷的經驗累積,才能到達引人入勝的境界。最近也在和老師們討論未來可以走的方向,發現路越來越寬、越來越寬,有好多好多事情可以做,芳療與催眠可以結合的領域也有好多好多可以發展的空間,除了現在比較常見的企業紓壓講座,我想也能夠回到校園,結合生涯規劃等相關課程。

我很喜歡牧羊少年奇幻之旅這本書,裡頭有段話說『當一個人成了決定,就像跳進強烈的水流中, 水會帶他到做決定的最初也意想不到的地方去。』我不知道順著水流最後究竟會到哪裡,但我相信一定是一個我該去而且美好的地方。



我在今天上課的教室發現了一幅油畫,畫中有一段話,我相信是在鼓勵我的決定!
「求你使我天天記得你的慈愛,因為我信靠你。求你指示我該走的路,因為我仰望你。」(詩篇143: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