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禱文】

請授予我平靜,接受我無法改變的事;
請授予我勇氣,去改變我能改變的事;
請授予我智慧,以明白這兩者的差別。

2015-10-11

活在當下

今年的生活回想起來真的好露西。

本來是希望自己能夠像露西一樣的激發出無限潛能,不確定自己的潛能到底激發出來沒有,但是能確定的是,和露西一樣突然間開始過著和過去截然不同的生活。

離開職場又回來,本來以為會去當芳療師了(但我比較喜歡叫做調香師或是香氣魔法師),但還是讓我有機會繼續在自己也喜歡的人資這份工作上再努力一下。

新的工作,一樣是在人資的領域,但不同的是開始需要出差(因為目前負責的是中部和南部兩家機構的人資業務)。和前公司有點相同的是在機構中沒有一整個人資部門,所以所有的人資相關工作都要自己處理。但也因為這樣,也讓我終於接觸到比較完整人資該懂得東西(以前都是負責人資某個部分的業務,現在變成所有部分都是自己要處理),包含在這領域工作了大約五年的時間了,我也第一次自己完整的處理了"資遣"這事情(資料準備、通報以及直接與員工面談送客)。

記得為了這事情,我休假那天的下午還要進公司,早上和妹妹吃早餐和她聊到,妹妹說我看起來好像一副很熟練,彷彿這些業務我都做過都熟悉,但是我實際沒做過啊~,很多事情對我來說我只是有概念,大概知道該怎樣,應該是怎樣,但是過去真的都沒機會讓我可以真的碰過。說真的,很多時候我都滿感謝現在這個人資主管(我現在有很多主管,總公司的人資主管是面試我&屬於我的直屬主管,但機構的最高主管以及我們所屬的最高處主管,也都算是我的上頭主管),因為他給了我這樣的機會,讓我有機會和場域發揮看看。我想對他來說用我也是種賭注吧!賭對了就賺到,賭錯了大不了再重來一次,誰知道。

但重新回到職場的我,其實是抱著和過去不同的心情。過去我把工作當成是生活中很重要的一件事情,希望在工作中得到自我認同與肯定,不管自己心裡真實的意願如何,總是把工作看的好重好重。只是當我讓自己沈澱過,我發現現階段對我來說重要的並不是工作,(暫時)沒有工作(收入)其實並不會怎樣,對我來說,現階段更重要的是家庭、是生活、是陪伴(自己與家人)。我不再想花那麼多的力氣和時間在工作上,我只希望盡量在正常工作的時間裡把事情做好,但其他的時間是我自己的,不想再為工作犧牲任何自己的生活。

其實最近的我已經開始動不動的想回到悠閒的生活中(噗,也太快倦怠了),但我會提醒自己當初為何想回去工作(原因是:在家太無聊了,所以想找點事情做又可以賺點收入,不然悠閒的一直花錢其實也是有一些壓力的),有時候停下來,想想自己的初衷,真的挺有幫助的。

現在的工作環境是在"護理之家",也就是一般人所知道的安養院、養老院這樣的機構中,因此每天距離老、病、死是比以前更接近,感觸也更多。最重要的是讓我更懂得珍惜當下,珍惜每一個陪伴,因為當你老了後會失去許多的自由,行動的自由、飲食的自由、甚至是連想和所愛的人見面的自由都沒有,如果可以選擇,我寧可健康的年輕的死去,也不想不健康的老了一直拖延。

我總會跟老公說,如果有一天我只能躺在床上,每天透過鼻胃管進食,但什麼事情都不能做,我寧可死去,因為我不希望我在這個世界上對別人一點幫助(或用處)都沒有。但我其實又會想,如果每個人來這世上都是為了完成自己的功課(或陪伴他人完成功課),那或許那些躺在病床上無法動彈的爺爺奶奶們,他們最後的這段路是陪伴他們的家人完成他們應該完成的功課,只是他們的家人孩不願意面對自己的課題,以至於這些爺爺奶奶不得不繼續拖著這樣的身子繼續活著。

但到底該完成的是什麼?在回到天堂以前我們都不見得會明白吧!

我只知道現在的自己,很清楚自己想要的是什麼,覺得重要的是什麼,因此很努力的奔跑著,不想錯過任何一刻。我希望無論我何時會離開這世界,我都能夠無悔無憾。因為在每一個當下我都盡力、珍惜及把握。

Lov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