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禱文】

請授予我平靜,接受我無法改變的事;
請授予我勇氣,去改變我能改變的事;
請授予我智慧,以明白這兩者的差別。

2007-11-17

【台中‧大坑】東東芋圓

東東芋圓(點連結可看店家詳情報導)位於大坑圓環商圈,是大坑地區很重要的美食指標。我總共去過三次,每次去店裡幾乎都是客滿的狀態,不過因為翻桌速度也很快,所以除了停車問題比較麻煩以外,座位還不算難等。今天因為我們是早上去的,人潮還沒出現,不過店內也早已有零零星星的幾桌客人了。


這就是傳說中的大坑東東芋圓

在經過大坑圓環快接近店鋪以前,就可以聞到香甜的芋圓香味,然後跟著味道走,就可以發現好吃的東東芋圓。如果是從台中方向來,建議您從台中市文心路往大坑的方向前進,然後接東山路,接著看到了大坑圓環,就離東東不遠囉!店內有分冰品和熱飲兩種,都是由芋圓+蕃薯圓搭配其他配料所組成的,大致上有組合餐點,不過還是可以依自己的喜好增減更改。

冰品部分為:
1號:(芋圓+蕃薯圓)+紅豆+大豆+芋頭
2號:(芋圓+蕃薯圓)+珍珠+大豆+芋頭
3號:(芋圓+蕃薯圓)+綠豆+鳳梨+芋頭
4號:(芋圓+蕃薯圓)+椰果+鳳梨+仙草
5號:(芋圓+蕃薯圓)+仙草+珍珠+芋頭
6號:(芋圓+蕃薯圓)+紅豆+椰果+芋頭

熱飲部分為:
1號:(芋圓+蕃薯圓)+紅豆+珍珠+芋頭,搭配紅豆湯
2號:(芋圓+蕃薯圓)+大豆+珍珠+芋頭,搭配桂圓湯
3號:(芋圓+蕃薯圓)+大豆+珍珠+芋頭,搭配燒仙草
4號:(芋圓+蕃薯圓)+綠豆+珍珠+芋頭,搭配薑湯


我們今天點的是4號調整版:(冰品)芋圓+蕃薯圓+芋頭+鳳梨+仙草

因為我想品嚐芋圓和蕃薯圓的味道,不希望太多豆類甜甜沙沙感影響它們的原味,所以選擇仙草鳳梨和芋頭做搭配。芋圓保留了芋頭的香甜味,軟Q有嚼勁,咬到最後一口還是感覺得到芋頭的味道;蕃薯圓和芋圓相比,比較沒那麼甜,蕃薯味較淡,不過同樣軟Q有嚼勁;仙草和鳳梨吃起來一般,沒有特別的感動;芋頭則是還不錯的一品,煮的軟爛綿密,畢竟是沒有經過加工,芋頭的香甜味比起芋圓更勝一籌。

我個人並沒有特別偏好芋圓或芋頭這類產品,不過東東的芋圓和我吃過的市面上其他芋圓比起來,真的是最好吃的,市面上有些店家的芋圓只吃得到甜味和脆度,完全失去的芋頭的香甜味,而東東的芋圓你則是可以吃得到芋頭的香甜,還有芋圓的軟Q口感,吃在嘴裡你會感覺到什麼才是貨真價實的芋圓。



【店家資訊】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東山路二段48-3號
電話:(04)2239-6349
營業時間:AM10:00~PM10:00



You's推薦指數★★★★☆

2 則留言:

  1. 哇..你好用心喔..把它的東西全部打出來..這家還不錯吃,雖然我比較喜歡吃東海那家..喜歡芋圓的話,有一家叫瑪露蓮也蠻有名的

    回覆刪除
  2. 我只知道這間耶!你說東海的是點子嗎?我吃過點子的仙草奶凍,可能是煉乳太多,把其他東西的味道都蓋掉了,所以我對他們的芋圓比較沒有深刻的印象。
    你說的瑪露蓮在哪?介紹一下,改天我去嚐嚐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