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禱文】

請授予我平靜,接受我無法改變的事;
請授予我勇氣,去改變我能改變的事;
請授予我智慧,以明白這兩者的差別。

2007-11-19

對於書寫

我喜歡Blog這個現代化的產物,好像是日記,卻比日記多了一份和別人的互動感。我們可以透過Blog中文字的敘說去認識這個人,或者認識一個與自我截然不同的生命經歷。在Blog上的敘說,有時候並不是為了說服別人,而是為了說服自己而寫。


米德(G. Mead)說:「沒有語言的產生,自我也無從發展。」(轉引自Jarvis, 2002:44)


我覺得,我也在一次又一次的書寫中,將自己的生命一次又一次的剖析、重組,試圖透過書寫釐清某些模糊的感受,也試圖透過書寫和這世界產生更多的交集與互動。





我寫,故我在。

1 則留言:

  1. goooooooood!!
    真的是這樣沒錯
    從語言的互動中去建構世界
    也從與世界的回饋中建構知識
    小優優 加油!!!!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