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禱文】

請授予我平靜,接受我無法改變的事;
請授予我勇氣,去改變我能改變的事;
請授予我智慧,以明白這兩者的差別。

2007-11-17

【台中‧新社】薰衣草森林

薰衣草森林藏身於偏遠的新社山區,前往薰衣草森林的路程,就像是一趟冒險之旅。車子從大坑經中興嶺,往谷關的方向前進,一路上的岔路並不算多,不過由於都是山路,沒去過的話,難免會有害怕走錯路的擔心。

還在大坑的時候,你就可以發現往薰衣草森林的路標。前往薰衣草森林的沿路上,你都會看到像這樣子的指示牌:



還有做了紫色記號的電線桿,只要跟著這樣子的電線桿走準沒錯。



當你離園區越近時,也會發現這種別出心裁的指示牌。



只要跟著這三種標記,你就能夠找到薰衣草森林。除了標記以外,前往薰衣草森林的路上,還會經過幾個像是頭文字D裡的髮夾彎,因為位於深山中,路況其實並不好,有些路段甚至只能單向通行,所以呼籲開車前往的人要特別的注意自身安全。

在即將接近園區的路上,有兩個穿著紫色的圍裙可愛的園區服務人員和你打招呼,遇到了園區的人,本以為轉個彎就會到達目的地,不過,其實仍有一小段路程。所以,就在你想放棄時,路邊會出現令人會心一笑的指示牌。



接著,就在快到達園區的路上,路標上的文字,讓人開始期待今天的旅程是趟幸福之旅。



到達園區以前會先經過幾個私人的收費停車場,開車前往的人請往前走一些,薰衣草森林總共有三個停車場,分別以紫色為底,標明第一、第二、第三停車場,要認明對的停車場才不會停錯地方走太遠又白花錢喔!



經過了停車場,就會看到薰衣草森林門口的招牌



進入園區需要入園費NT100,可以抵園區內所有的消費(網路上有人傳言假日不能抵消費是錯誤的喔!因為我們是禮拜天去的,同樣是門票NT100,可抵園內所有消費)。在通過紀念品屋以後的路上,就會看到這隻小熊在路邊迎接來園的遊客。



在小熊的對面還有一個名為"淨身儀式"的裝置,可以灑出薰衣草香味的水霧,路過的人都好奇的按壓那裝置,讓薰衣草的香味灑滿空氣中,也順便沾附在衣服上。

沿著路往上走,分成了兩條路,左邊的路走道盡頭會看到另一個販售紀念品的地方。許多紀念品都是很香精有關的產品,像是多種味道的手工香皂、粗鹽、薰衣草香香包等。另外還販售園區自己設計的明信片,在這區你可以發現有一整排的信箱,每個信箱都有分類,看你想寄給誰,就將明信片投入適當的信箱中,他們就會幫你將明信片寄到你想寄到的地方。明信片一張NT25,我個人感覺價格偏貴。 而若你選擇往右邊的走道走,則會前往咖啡館、森林野宴、及薰衣草田。

薰衣草森林感覺並不大,整體的一半以上是紀念品販售區以及用餐區,真正可以感受自然氛圍的部分只剩下三分之一。這趟旅行我最感興趣的部分,就是他們的薰衣草園,原本以為會和如同花海一般的壯觀,可以讓人置身於整片滿滿的薰衣草田中,不過不知道是否因為季節不對的關係,和我想像中落差很大,只有稀稀疏疏的薰衣草,還看得到泥土,讓我有點失望。



園區路邊都會有個小信箱,打開信箱的門,裡頭有印泥和印章,每個信箱內印章圖案都不同,你可以將印章蓋在你的入園卷上。



園區內的消費真的不便宜,餐點部分,最低NT360起跳,不加收服務費。我們選擇了森林野宴(NT390/人)做為我們的午餐。



森林野宴為自助式的,有多種食材任君選擇,看你想吃什麼就燙什麼,另外還有許多種類的沾醬,也有持續不斷加熱的湯品(湯品真的很好喝喔!),也有地瓜飯、竹筒飯、小饅頭、飲料、花茶、冰淇淋,如果不排斥清淡口味的人,我建議可以試試森林野宴,因為和套餐比起來,差不多的價錢可以吃到多樣化的東西。


這是我們的午餐模樣,裡頭滿滿的蔬菜、海鮮、多種菇類、肉片。旁邊是超好喝的湯,味道濃郁又甘甜。右上角那杯是冬瓜茶。除了清燙的食材,還有水果、冰淇淋、花茶、咖啡等。

雖然說每人NT390是有些偏高的價位,但是想想,能夠在這樣的地方享用大餐,周邊的景色以及主人們的用心,可是都市裡頭花再多錢也買不到的。

---------------分---------------隔---------------線---------------

You's感想

1.因為路途很遙遠,我想我會再去的機會不大。
2.園區內許多販售的香精紀念品,像是手工肥皂等,雖然我個人對這類東西並沒有很深的瞭解,但是我覺得有些具有香味的東西香味過於濃郁,就像夜市賣的乾燥花的香味,感覺很不自然。
3.餐點的消費真的不便宜,同樣的價位在市區,應該可以吃到更高檔的食材,不過若是考慮到瓦斯水電需要從平地運送上去所需花費的金額,好像也就比較能理解為什麼餐點會那麼貴了。
4.另外,不知是否是因為假日遊客太多的關係,廁所真的如同網路上說的一樣不是很乾淨,廁所的乾淨除了倚靠服務人員的維護外,也是需要遊客們一起發揮公德心的。
5.從園區內的每個角落,我真的有感受到主人的用心,但是商業氣息如果能夠不那麼濃,感覺會更棒。只是我也知道,要維持這樣一個園區,還是需要一些銅臭味的。



You's建議

這個地方真的還滿特別的,很推薦沒去過的人,有機會一定要去一次看看,不要花太多時間在吃飯,可以多花點時間在園區內的每個角落走走逛逛。如果不想花費太多錢的人,可以吃吃他們的手工餅乾、蛋糕、咖啡、或薰衣草冰淇淋等小點,或是買些紀念品抵掉門票的消費。如果不介意花多一些時間及金錢在那樣美麗的環境中度過,就可以選擇吃吃他們的餐點,在大樹下吃午餐,雖然偶爾會有小蟲掉到餐桌上和你打招呼,但是在芬多精的圍繞下用餐,是無價的享受。




You's推薦指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