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禱文】

請授予我平靜,接受我無法改變的事;
請授予我勇氣,去改變我能改變的事;
請授予我智慧,以明白這兩者的差別。

2007-12-04

近況

我以為認識了死亡,了解死亡,就能夠不再畏懼死亡。

但是,現在的我卻仍然害怕死亡,害怕那一刻的到來,甚至貪心的希望老天爺多給些時間。

我們家的Sindy很老了,是隻看似小狗的老狗。他有一張娃娃臉,還有小小的身軀,不知道的人都會以為他只是一隻小小狗,但事實上,他已經來到這個世界十二、三年了。Sindy習慣性的半夜會起床上一次廁所,以前在客廳看電視,都會在差不多的時間(大概十一、二點)聽到小狗下樓上廁所的腳步聲,但是最近天氣冷了,小狗的關節也出現了老化的徵狀---退化性關節炎,這是類似人類關節風濕的現象,天氣冷了就會更加嚴重。所以最近當半夜牠想起床上廁所時,牠的關節就會疼得他哎哎叫。

通常聽到哎哎叫以後,就會看到一隻恍神的小狗。不知是否是因為太痛的關係,小狗每次痛完以後,都會有一段長時間的發呆,呆呆的坐著、站著、或側躺著。最近晚上我們一聽到小狗哎哎叫,就會衝下樓先安慰牠"不痛、不痛喔",接著溫柔的抱著他去頂樓陽台上廁所,等他上完了廁所,他也會站在樓梯口等著我們抱他下樓,然後下樓回到他的床,他會持續一小段的發呆(或撒嬌),依偎在我們的身旁,然後才趴下去睡覺,直到天亮。

爹地有帶牠去看醫生,醫生說這是老化的現象,開的藥也只能幫助他在太痛的時候止痛用,無法完全治癒。在這個病徵發作前,我們還能夠貪心的想著牠能繼續多陪我們好幾年。但自從這個病徵出現以後,我卻無法再忽視牠已經開始衰老,甚至是隨時可能離開我們的事實。我很傷心必須誠實的面對這個事實,我很想假裝,很想騙自己,甚至很貪心的偷偷的希望老天爺讓牠永遠陪著我們,我無法坦然的面對,在心底甚至有些抗拒。

有些事情,瞭解了並不表示就能夠坦然的接受。如果可以,我多麼希望可以不必面對生離死別的痛楚,可以和所愛的人永遠幸福的生活在一起。如果可以的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