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禱文】

請授予我平靜,接受我無法改變的事;
請授予我勇氣,去改變我能改變的事;
請授予我智慧,以明白這兩者的差別。

2007-12-24

Merry Christmas

我不是基督徒,卻超愛聖誕節的氣氛。

我喜歡聖誕節的時候,街上會有唱詩班唱著悅耳的詩歌、喜歡大家互道聖誕快樂那種發送祝福的氣氛,不過最近看了個朋友的網誌,讓我反思並正視了聖誕節這個日子對我的意義。(詳情請見請尊重聖誕節一文)
每年一到十一月底,就會發現街上到處充滿了聖誕節的氣氛,一直以來我只是很享受這樣的氣氛,我喜歡那種冷天氣裡心頭暖呼呼的氣氛,到處都是笑聲和溫暖的感覺。不過這兩年來,我的基督徒朋友們突然間暴增了許多,有個統計說,台灣的基督徒和其他宗教(佛教與道教)相比,算佔少數的一群人,所以在台灣,每十個人當中可能只有一個基督徒,也就是說你有十個朋友的話(尤其你又不是基督徒時),可能只有一個朋友是基督徒...可是我算了算,我現在這群朋友裡頭,有超過一半的人是基督徒,這一點讓我不得不更瞭解了這個宗教,也因此我第一次正視了聖誕節的意義。

每年聖誕節,我都喜歡親手做卡片給朋友們,我喜歡在這樣溫暖的日子裡,也用自己的祝福溫暖大家的心。今年或許是論文迫在眉梢,讓我對於過節心有餘而力不足,所以今年的聖誕夜我不會出門去狂歡、不會吃聖誕大餐、不會隨著商人起舞的過這節日,不過我還是喜歡聖誕節的氣氛,感謝上帝,因為有你,每年才能有這樣令人感到溫馨的日子存在。謝謝您。

ps.需要聖誕音樂的朋友,可以連結至聖誕音樂坊,這網頁裡頭有很多種類的聖誕音樂喔!少了聖誕音樂的聖誕節,就好像少了調味的美食一樣。希望大家聖誕節都平安。

1 則留言:

  1. 今年第一通電話祝我聖誕快樂的就是妳喔!
    好喜歡妳直來直往的個性,就是因為這樣,所以在接到電話時,我知道這不是湊熱鬧,是妳真的想給我祝福!
    感謝上帝,讓我認識小優優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