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禱文】

請授予我平靜,接受我無法改變的事;
請授予我勇氣,去改變我能改變的事;
請授予我智慧,以明白這兩者的差別。

2008-01-29

【做】蕃茄湯 and 蕃茄醬(紅醬)

在我們家的冰箱中發現了兩顆超害羞的番茄兄弟,因為不能讓他們再害羞下去了,所以我決定將他們的害羞發揮到淋漓盡致,好好的善用他們的甜蜜好滋味!



【材料】大紅番茄兩顆、洋蔥半顆、馬鈴薯半顆、鹽巴少許、胡椒少許
【作法】
1.將番茄洗淨後,屁股畫十字,然後丟入熱水中稍微燙一下,最後除去番茄外皮。
2.馬鈴薯切小丁放入電鍋蒸熟,洋蔥切碎,蕃茄也切小丁,然後三樣一起丟入果汁機打成泥。
3.打好泥後,倒入鍋中加熱,等滾再加入鹽巴和胡椒調味,完成。


---------------分----------隔----------線---------------


這是道超健康的無油煙料理喔!如果當蕃茄湯喝,也可以依個人的喜好加入其他的配料。因為蕃茄水分很多,所以我沒有再多加水進去了,不過也因為這樣,所以這道湯品感覺很濃稠。那麼濃稠的蕃茄湯,其實還可以變身成為義大利麵醬喔!


蕃茄湯大變身~蕃茄醬(紅醬)

【材料】蕃茄湯、絞肉(豬的牛的你喜歡的都可以)、醬油少許、蛋白一顆(可有可無)
【作法】
1.先在豬絞肉中倒入蛋白和醬油稍微醃漬一下,接著倒入鍋中拌炒。其實這步驟只是要將絞肉炒熟,所以任何能夠使得絞肉變熟的方法都可使用。(ex.用微波爐、電鍋...etc)
2.將煮熟的絞肉和濃稠的蕃茄湯混合均勻,就成了好用的番茄醬囉!

這個蕃茄醬真的很好用喔!可以拌麵、拌飯,也可以做成焗烤,而且因為是自己做的,裡頭的內容物都可以放心,都是用純天然的食材做成的,不添加任何的人工香精。不過因為是自己做的和市售的義大利麵醬還是有點差,味道沒有那麼強烈、也較不酸,不過我覺得還是很好吃喔!很建議大家自己做,真的又好用、又健康、又美味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