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禱文】

請授予我平靜,接受我無法改變的事;
請授予我勇氣,去改變我能改變的事;
請授予我智慧,以明白這兩者的差別。

2008-01-30

【做】羊肉燴飯

隔夜菜大變身---羊肉燴飯!



因為前一天的晚餐我們吃了羊肉爐,剩下來的湯底我就將它拿來做成羊肉燴飯囉!用羊肉爐湯底作成的羊肉燴飯和一般市售的沙茶羊肉相比,少了很多的油膩感,更為清爽、但風味不減喔!

【材料】羊肉爐湯底、空心菜適量、火鍋羊肉片、太白粉適量、蒜頭少許、醬油少許、胡椒粉少許
【作法】
1.先以醬油、胡椒粉、太白粉醃漬火鍋羊肉片一下下。
2.熱鍋後倒入油,接著放入蒜頭爆香,接著放入肉片炒一炒,大約炒至七分熟以後再加入切段的空心菜拌炒。
3.等拌炒的差不多以後(大概9分熟),再將前一晚的羊肉爐湯底倒入鍋中,等到湯底滾了以後,再將調勻的太白粉水倒入鍋中稍微拌勻即可。


---------------分----------隔----------線---------------


太白粉在這道菜扮演很重要的角色喔!一般我們吃火鍋時,通常羊肉片煮太久就會變硬、不好吃。但是由於一開始醃漬時因為有加入少許的太白粉,所以羊肉就算經過較長時間的烹煮還是很軟嫩呢!所以一定要記得拌入少許的太白粉醃漬,少許就好囉!不要太多。

是道簡單易做的料理喔!我們這次用的羊肉爐湯底是大賣場販售的那種冷凍湯底(由台灣最美的喔巴桑代言那款),因為這道菜的調味都在羊肉爐的湯底中,所以不需要再另外調味,真的很簡單方便喔!

4 則留言:

  1. 我也很喜歡羊肉燴飯 ^^
    對了 那各問題在台中是誰提出的阿
    真有正義感
    是你嗎? 哈))))))))

    回覆刪除
  2. 嗨~樓上的朋友:
    我不知道要怎麼稱呼你耶!你叫做"大"是嗎?用這方式做的羊肉燴飯還不錯喔!而且比較不油膩,有機會你也可以試試看。
    還有另外你問的「在台中的問題」指的是...啥?

    回覆刪除
  3. 大叔啦 漏打了 靠

    回覆刪除
  4. 原來是...大叔!!!哈XD
    台中那問題不是我問的啦!不過,我相信那位先生也問出了大家心中的疑問。
    總之~台灣加油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