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禱文】

請授予我平靜,接受我無法改變的事;
請授予我勇氣,去改變我能改變的事;
請授予我智慧,以明白這兩者的差別。

2008-02-03

【高雄‧三民】好好吃蛋餅

這間早餐店位於高雄年貨大街三鳳中街附近,因為高中時我們在這附近補習,所以都會來這邊吃早餐。雖然說是吃早餐,可是我們每次來吃的東西可都一樣呢!總是一份蛋餅再加一杯紅茶豆漿。想要推薦這間的蛋餅是因為他們家的蛋餅真的很特別,因為不是用現成的蛋餅皮做成,所以又嫩又香,真的很棒喔!

這間早餐店並沒有招牌,也沒有名片,為了向大家推薦這間的蛋餅,我們還在店門口繞來繞去的數它的門牌到底是幾號,不知道老闆會不會以為我們是環保署派來稽查環境衛生的咧...。


很樸實的門口,卻藏有超好吃的蛋餅!


老闆都站在那邊負責煎蛋餅。

我們高中補習時去買老闆也站同個位置,前幾天去也站同個位置、同樣煎著蛋餅,相同的景色讓我懷念起當年蠢蠢的高中生活。店內賣的東西不像一般早餐店一樣多采多姿,不過好東西不用多,一樣就能讓人回味無窮囉!


這就是我超級、強力、真心、拍胸推薦的好吃蛋餅!

他們的蛋餅是用店家自己調製的粉漿製成的,至於是哪種粉漿我就不太清楚。只是製作方式並不是像一般早餐店煎顆蛋再蓋上現成的蛋餅皮,所以又軟又嫩,好好吃喔!高中補習時吃,之後上了大學,偶爾回高雄的時候,我和男人都還會特地到這裡來吃蛋餅。這蛋餅裡頭不只藏有美味,還有我高中青澀的記憶呢!

我們那天去叫了兩個蛋餅(NT.15*2)、一份蘿蔔糕(兩片,NT.24)、一杯小的紅茶豆漿(NT.10)。蘿蔔糕吃起來還不錯,不過還沒到讓我超級推薦的程度。而他們的豆漿也是我要推薦的一個重點,這家早餐店的豆漿有股焦味,是自己煮的豆漿,而非一般豆漿粉沖出來的那種豆漿喔!是傳統的那種豆漿,很濃、很香,也很推薦大家試試。

因為很想將這每位分享給大家,所以You用心的畫了張簡單明瞭的地圖,希望這美味能與大家分享囉。




【店家資訊】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三民街65號 (You真心推薦手繪地圖更大更清晰版->
這邊)

ps.附近有好幾攤賣粉圓的,這間早餐店對面也有攤賣粉圓的,台灣最美的喔巴桑有去採訪過的那間,不過我個人覺得附近那三間的粉圓其實都差不多啦!(一間在三民街上,另外兩間在立德街上)



You's推薦指數★★★★★

3 則留言:

  1. 一直在找高雄好吃的蛋餅,
    很開心看到你這篇食記!
    原來三鳳街附近有這樣的好店,
    怎麼可以不光顧一下^^
    by Sophia

    回覆刪除
  2. 三鳳中街附近的美食還滿多的呢!可說是臥虎藏龍的一個美食天堂,希望我推薦的蛋餅妳會喜歡唷^_^

    回覆刪除
  3. 跟我一樣ㄟ!!
    我也很喜歡這家豆漿店
    因為他的豆漿、杏仁茶、米將、紅茶
    都很特別
    而且聽說都是自己煮的
    所以我每次去都點了好幾杯
    蛋餅、油條 都是他們的自己製制的好像都是每天早晨2點就起床了
    有五十幾年歷史
    現在是第二代經營
    PS煎蛋餅的不是老闆,是老闆ㄟ弟弟
    老闆是裡面那位很老實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