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禱文】

請授予我平靜,接受我無法改變的事;
請授予我勇氣,去改變我能改變的事;
請授予我智慧,以明白這兩者的差別。

2008-02-09

【高縣‧鳳山】王拓串燒

王拓串燒位於高雄縣的鳳山,說是鳳山其實離高雄市也不遠,差幾個紅綠燈就到高雄市前鎮區了,所以他詳細的地點應該算在高雄縣、市的交界處,就在B&Q五甲店附近。

這是間生意一直都很好的店,我們以前住在這附近時,就有印象這有間生意超好的日本料理店,不過從沒來過。但我覺得王拓不屬於正統的日本料理店,比較屬於台式日本料理店。

我們這次總共點了十道菜,我覺得王拓的排盤真的很用心,拍起照來讓人覺得道道都很高級。


招牌綜合沙拉,NT.150。

招牌綜合沙拉的內容物很豐富,看圖一目暸然,我就不再贅述,除了圖上看得到的以外,底下有一層滿滿的甜芋泥,這芋泥讓我們怎麼吃也吃不完。整道沙拉的味道偏甜,像是芋泥、黑豆、蓮藕都甜甜的,我覺得這些甜味都很像,應該是用同樣的方法處理這些食材的。


招牌生魚片,NT.160。

招牌生魚片裡頭有四種魚肉,不過我對這於沒啥概念,所以無法一一告訴大家是哪些魚肉。但我覺得他們家生魚片還滿新鮮的,不會爛爛的,也沒有還沒退完冰的那種"冰沙"生魚片的口感。我覺得很新鮮、很好吃。


味增魚骨,NT.160。

我很推薦這道湯品,除了湯頭好喝以外,因為底下是用木炭持續加熱的,所以一直到我們最後要走的時候,剩下一點點的湯都還是熱呼呼的在冒煙,可以一直喝到熱呼呼的湯,感覺真的很棒喔!


涼拌洋蔥,NT.60。

這是我第一次看到涼拌洋蔥的菜色,裡頭有洋蔥絲、柴魚片、以及蛋黃,調味料是什麼我就不知道了,不過真的很好吃。洋蔥處理的沒有刺激的辣味,但卻還是脆脆的口感,混合著柴魚片和蛋黃和一和,讓我們一口接一口,一下子就吃光光了,真的很好吃喔!


綜合握壽司,NT.180。

這道綜合握壽司總共有八種不同的口味,裡頭有生魚片的握壽司,也有鰻魚、鮭魚卵、花枝等,如果有哪些東西是你不吃的,也可以事先和店家說一下喔!我覺得這道菜的擺盤好精緻,吃起來的口感都還不錯,或許是因為食材新鮮的關係吧!


炸肥腸,NT.150。

這道炸肥腸真的很好吃呢!讓怕胖的我也顧不得體重多吃了一塊。他們的炸肥腸炸的香香酥酥,一點也不油膩喔!再配上蔥花一起入口,又香又酥又爽口,推薦大家來這裡一定不要錯過這道佳餚!


炸豆腐,NT.80。

他們的炸豆腐我就比較不愛了,有些日本料理店的炸豆腐,豆腐外皮會炸的酥香,裡頭軟嫩,一口吃下還會不小心燙到。不過他們家的麵衣和我喜歡的那種不一樣,比較像是一般的炸豆腐,這道菜不難吃啦!不過不是我喜歡的那種日式炸豆腐。不過這道炸豆腐的沾醬就還不錯,因為有加了白蘿蔔泥,當炸豆腐和白蘿蔔泥一同入口時,會減輕許多油炸的油膩感,增添了幾分白蘿蔔泥清爽的感覺喔!


香酥蚵,NT.180。

最後上菜的是這道香酥蚵。通常海產店都會賣這道菜,所以相較之下,我覺得他們的香酥蚵就沒那麼好吃了。這道菜吃起來可以知道是炸蚵仔,因為還是帶有蚵仔的味道,但是卻少了蚵仔的鮮甜,外皮也不是很酥。如果下次我有機會再去,不會再點這道菜了。

本來還有兩道菜,一道鹹豬肉、一道烤蝦。因為同桌的男人們有點白飯,所以一開始就留著白飯想要配鹹豬肉,沒想到桌上的菜都清空以後,鹹豬肉和烤蝦竟然都還不見蹤影...。後來我們向店家催菜,店家說鹹豬肉早就出菜啦!可是我們就沒收到咩...,後來才發覺端菜的小姐將鹹豬肉端到別桌去了。然後,他們幫我們把鹹豬肉從別人桌上救了回來,端上我們桌子後才發現...怎麼好像少了好幾塊,囧。有一個角落很明顯的就是有人夾過的痕跡,所以我們放在桌上都不敢碰,想說請店家過來看看,看要怎麼處理。後來我們拿去給店家,店家說請我們先吃,稍後老闆會來處理這道菜的問題,本來大家還在猶豫那我們到底要不要吃呀...結果,男人的爸很狀況外的一看到鹹豬肉回來,就動筷子吃掉了...所以來不及拍照就吃光了!

(註:後來我們結帳時,這盤鹹豬肉老闆意思意思的扣了20元起來,並且還多送了一份鹹豬肉讓我們外帶回家,老闆的誠意我真的感受到了...真的很會做生意!)

不過老實說,他們的鹹豬肉好像是用烤的,不會太鹹,而且很香,要不是這個小插曲,我會覺得這道菜更完美。而烤蝦咧...?一直到這盤鹹豬肉吃完了,烤蝦好像也還沒釣到,我們就取消了這道菜。

話說回來,這間店的生意真的很好,出菜的問題好像也是因為生意太好才出現這樣的小插曲,來這家店要有等待的心理準備。當你點菜時,店家會希望客人一次將所需要的菜都點好,這樣才能將需要長時間燒烤的食材先做處理,以減少客人等待的時間,雖然我們後來都沒再加點了,不過還是等的有點久,結論就是:這間店不適合已經餓到昏頭的人來,因為你可能會等到昏倒。

我們當天六個人去,總共花費是NT.1250,還算便宜呢!只是等待佳餚上桌的時間真的有點漫長。但總體而言,這間店的東西還滿好吃的,中上價位,擺盤又精緻,很推薦大家來嚐嚐。



附註:這篇的照片都是男人拍的喔!我上傳以後猛然覺得...拍的好讚啦!我在那邊都不覺得他們家的食物有那麼美味,照片拍的比實品還棒,哈~男人你好優秀捏!



【店家資訊 】

地址:高雄縣鳳山市瑞隆東路74號
電話:(07)765-8101,0929016431
營業時間:PM17:30~PM01:00

價位:請點這邊--->菜單



You's推薦指數★★★☆☆

2 則留言:

  1. hello

    請問一下
    你的my count up down是怎麼弄的
    為什麼字體跟底圖可以自己設計?
    可以教一下嗎?

    many thanks!!

    回覆刪除
  2. 哈囉~satan:
    你說的"my count up down"是指哪個地方呀?
    我懂的地方可以跟你說~不過我不確定你問的是哪裡耶...麻煩你再跟我說一下喔!這樣我才能跟你說:P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