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禱文】

請授予我平靜,接受我無法改變的事;
請授予我勇氣,去改變我能改變的事;
請授予我智慧,以明白這兩者的差別。

2008-01-09

【做】辣炒黑輪片

這道菜的發想是從窮留學生懶人食譜天婦羅親子丼結合辣炒年糕所設計出來的,因為有些韓式的辣炒年糕裡頭也會加入和年糕一樣大小的小黑輪條一起煮。本來想試做天婦羅親子丼,但是發現冰箱還有先前買的韓式辣醬,所以便決定試試辣炒黑輪片。



【材料】洋蔥一顆、黑輪適量、韓式辣醬、糖少許
【作法】
1.洋蔥切成條狀、 黑輪切片,黑輪全都切成一樣的厚度。這樣在烹煮時才不會有的太焦有的又不夠入味。
2.倒少許的油入鍋中(真的不用太多,可以潤鍋即可),然後丟入洋蔥炒到洋蔥香味出來以後,加入開水淹過洋蔥。接著蓋上鍋蓋將洋蔥悶到有點軟的狀態。
3.接著加入適量的韓式辣醬(份量請自行斟酌),讓辣醬整個溶解到鍋內的水中,然後再加入一咪咪(非常少量)的糖。這步驟請自己一邊加一邊試味道,試到自己滿意的味道即可。
4.最後丟入黑輪片與鍋中的洋蔥一同拌炒。切記!一定要一直不停的攪拌直到你覺得黑輪片入味即可。如果沒有一直攪拌,黑輪片很容易就會黏在鍋底"臭火乾",記得要一直拌喔!直到關火為止。然後就完成啦!

---------------分----------隔----------線---------------

其實這道菜的變化很多,只要將"黑輪"改成"韓式年糕"、"貢丸"、"米血"等,都是可以的。而這道菜的難度只有兩個地方,一是切洋蔥要超快,不然會被洋蔥薰得睜不開眼睛;另一個就是加入黑輪後一定要不停不停...不停的攪拌,否則一不小心黑輪就會黏在鍋底了。

因為這道菜的重點是韓式辣醬,只要有罐韓式辣醬,你就已經成功了一半。而加入那一些些的糖是為了讓辣味不那麼嗆,糖會讓辣的味道變得溫和許多(問我為什麼我也不知道XD),所以如果不想加糖,其實只加韓式辣醬也O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