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禱文】

請授予我平靜,接受我無法改變的事;
請授予我勇氣,去改變我能改變的事;
請授予我智慧,以明白這兩者的差別。

2008-01-09

【做】超簡單。新手上路麻油炒飯

總覺得炒飯很難嗎?這道炒飯是優媽教的,是我們家的私房料理。很簡單,只要材料準備好,你就能完成這道超簡單又美味的麻油炒飯囉!



【材料】老薑片、麻油、隔夜飯、雞蛋(有沒有都可以)、少許鹽巴
【做法】
1.倒入適量的麻油於鍋中,當鍋子冒出白煙後,先將火轉小,然後丟入薑片拌炒,炒到薑片稍乾的程度即可。如果有蛋,這時候就可以將打好的蛋到入,然後炒成碎蛋。
2.接著倒入隔夜飯,將飯炒鬆後,加入少許的鹽巴調味(真的不用太多)就完成了。

---------------分----------隔----------線---------------

請注意,麻油的量不要太少,因為蛋和飯都是很會吸油的食材,如果麻油放太少,到最後可能會有白飯沾鍋的情況產生。鹽巴其實可加可不加,我通常是不加鹽巴的,但怕有的人不習慣這樣的味道,如果不加鹽巴,其實麻油的香就已經完成這道炒飯所有的調味囉!

另外,想成功的話,一定一定要用"隔夜飯",而且是越乾越好的那種隔夜飯。因為隔夜飯的水分較少,炒飯炒起來才會粒粒分明。我這次用的飯不夠乾,是前一天的剩飯,所以看起來會一坨一坨不夠鬆散,我覺得大概放個2~3天的隔夜飯是最剛好的!隔夜飯是這道菜的關鍵,只要飯夠乾,炒飯幾乎都會成功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