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禱文】

請授予我平靜,接受我無法改變的事;
請授予我勇氣,去改變我能改變的事;
請授予我智慧,以明白這兩者的差別。

2008-01-24

【台中‧西區】大象小吃

大象小吃是間很特別的店。當我第一次聽到這店名,還以為是路邊攤賣乾麵的那種小吃店,不過他其實比較像是間簡餐店,賣些義大利麵、捲餅等等的。他沒有搶眼的廣告看板、只有一塊小看版、店裡頭的小空間卻散發一種很獨特的風格。沒有刻意的雕琢、沒有刻意的禮貌和寒暄,就像到了朋友的店裡頭一樣的自在。這間店用一種獨一無二的方式存在著,雖然只是間小店,卻不是任何型態的大型餐飲店可以取代的。



大象小吃鄰近中港路和忠明南路的交叉口,位於忠明南路上。如果是從台中火車站的方向沿著中港路來,當碰到中港路和忠明南路的交叉口時要左轉,左轉之後右手邊會看到一間加油站,大象小吃就在加油站的對面方向。不過店面真的很小,仔細找一下就會發現了。大象小吃沒有顯眼的廣告看板,唯一有的就是騎樓下那小小一塊大象小吃的小招牌。



我是第一次到這樣子的店裡頭,店外觀就像是間小小的Bar,但價位卻很可愛。大象小吃的價位不高,選擇卻還滿多樣化的,這讓第一次到那兒的我們,看著桌上的menu傷腦筋了許久。



雖然什麼都想試試,但畢竟是小鳥胃,所以點了三道餐點一同享用。分別是:泰式辣炒雞肉燴飯加蛋(NT.­70)、薯條淋起司和肉汁(NT.­90)、蔬菜沙拉捲餅(NT.80)。



泰式辣炒雞肉燴飯加蛋是道重口味的料理,明顯的辣味和微微的檸檬酸,一吃就開胃,而旁邊半熟的蛋黃與燴飯結合以後,會讓酸辣的口感變得溫和,整盤菜吃完一點都不覺得膩口,很棒的一道菜。


還沒拍照,我就迫不及待吃了一口和著蛋黃的燴飯,所以缺了一角。

薯條淋起司和肉汁這道菜很妙,就是炸薯條淋上起司和肉醬。一般我們吃薯條都是炸好後乾乾的沾蕃茄醬吃,而這道菜的薯條因為有淋醬,吃起來雖然沒那麼酥脆,但是口感其實也不錯。我無法形容這道菜的口感,不難吃,不過也沒有特別驚喜的感覺。


薯條淋起司和肉汁。

蔬菜沙拉捲餅的餅皮就還滿特別的,我本以為"捲餅"應該是薄薄、硬硬的餅皮,沒想到這裡的餅皮厚厚軟軟的,和我印象中的餅皮大不同,有點像"小時候大餅"那種粉粉的外皮,不過裡頭是軟軟澎鬆的。而裡頭的生菜有很多種,有苜蓿芽、洋蔥絲等大概四~五種的生菜,拌上些許的檸檬汁夾在餅皮內,真的很好吃。適合喜愛清淡口味的人。


蔬菜沙拉捲餅。

今天我們點的餐點對我來說都還好,沒有特別好吃或特別驚喜的口感,不過因為他的價位很平價,我相信我會再度光顧,嚐嚐其他的菜色。



【店家資訊】

地址:台中市西區忠明南路9-1號

電話:0923691953
營業時間:AM11:30~PM02:00、PM06:00~10:00、週日休息



You's推薦指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