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禱文】

請授予我平靜,接受我無法改變的事;
請授予我勇氣,去改變我能改變的事;
請授予我智慧,以明白這兩者的差別。

2008-02-15

小夫妻,要幸福喔!

今天是個好日子,真的!

因為今天是男人的生日,所以是個好日子。今天的天氣也出乎意料的好,藍天白雲,讓人幾乎忘了前幾天的灰冷天氣。能在這樣的好天氣結婚,真好!

小夫妻是我們在批踢踢上頭認識的。說認識也不算認識,只是在高雄版看到他們要徵結婚的公證人,我和妹反正也沒事做,也沒去過法院,也沒看過人家公證結婚,所以便很有興趣的說"我願意!"沒想到,一聲"我願意"真的介入了人家的婚姻...(羞)。

聽小夫妻說,因為五月開始就不用到法院公證結婚了,只要到戶政事務所辦理登記即可,所以他們才想要在他們相識的高雄辦理公證結婚。我覺得在高雄公證也很好,因為高雄公證結婚的法院就在愛河旁邊,整個就讓人覺得好浪漫呀~~~。

我們和小夫妻約下午兩點半,在法院靠近愛河的那個門口見面。老實說,明明不是我結婚,我卻還做惡夢夢到我遲到,害人家差點結不成婚,囧。雖然不是我結婚,可是我真的很緊張耶!還緊張到前一晚睡不著。

對我來說,決定結婚、決定攜手步入婚姻是個很重要的人生大事,因為結婚代表的不只是你要和這個人一起生活,也代表從此以後,他們家的事情也會變成你的事情,從兩個人變成兩家人,這是和戀愛很不一樣的。就目前而言,我還沒有打算過兩家人的生活,所以我覺得像這樣穩定的戀愛著就很足夠了,結婚?再說吧!

不過,決定結婚,決定除了愛對方也愛對方的家人,真的是需要很大很大的包容和體貼,我想我還沒成熟到可以結婚吧!雖然已經老大不小了,可是還是很享受戀愛的感覺。只是也因為,我認為要結婚需要很大很大的勇氣,所以當朋友結婚了,我總會暗暗佩服,佩服他們的勇氣,也羨慕他們的勇氣。不過,當證婚人很老套的問:某某某,你願意...嗎?某某某"大聲"的回答:我願意!那剎那,還是總讓我感動的流眼淚。

小夫妻說他們喜歡簡單的生活,所以他們選擇用最簡單的方式完成他們的終身大事。相較於另外兩對同時間公證的新人,小夫妻的親友團真的很簡單->我、妹、一位正妹鄉民。不過雖然我們人少,器材可沒輸人咧!腳架、相機兩台,一台拍照、一台攝影,把小夫妻公證的過程完整的記錄了下來。我想,雖然儀式簡單,但是這是一輩子獨一無二的回憶,所以一定要幫人家好好的紀錄一下。



這是我做給小夫妻的結婚禮物,取名為:心心相映。希望小夫妻往後可以甜甜蜜蜜攜手共度人生的每一天。選在男人生日這天來幫人家當證人,其實心裡還是些許希望可以沾染些人家的幸福,希望我們的愛情也能夠一直那麼的幸福♡

小夫妻,要幸福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