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禱文】

請授予我平靜,接受我無法改變的事;
請授予我勇氣,去改變我能改變的事;
請授予我智慧,以明白這兩者的差別。

2008-02-19

【高雄‧新興】霞。燒肉飯

霞。燒肉飯位於高雄市八德路上,是間賣燒肉飯的老店了。小時候優爸就帶我們來吃過這間燒肉飯,長大後到外地唸書,也吃過不少間的燒肉飯,但這間燒肉飯真的是屬一屬二的好吃呀!

你可以從雄中正門前的那條南台路直走,當走到與八德路交叉口時就右轉,便能夠看到這間老字號的燒肉飯囉!



這間店的生意一直不錯,可是並不會有人滿為患的狀態,這不是代表他不好吃喔!是因為上菜速度超快,翻桌率高,而且以外帶的居多。



店內賣的東西很簡單,就是招牌上寫的那些,簡單、便宜,但品質可不馬虎。除了牆上這些,還有些油豆腐、滷蛋等的小菜可以搭配燒肉飯。



這是內用的燒肉飯(NT.35)和味增湯(NT.10),這樣不用NT.50就可以吃好飽了呢!如果胃口比較大的人,我建議可以外帶便當,我個人是覺得外帶的便當大很多,不過不曉得是不是錯覺啦!不過對我來說,不管內用或者是外帶都很划算,因為白飯上頭總會鋪滿了又香、又好吃的燒肉片,讓你一口白飯、一口肉片,吃到最後一口都還是可以一口白飯、一口肉片。

他們的燒肉飯不油不膩,烤過的肉片不會太乾,還是軟軟嫩嫩的,肉片和醬汁搭配得宜,肉片裡頭也已經醃漬入味,不會有醬汁歸醬汁,而肉片卻是無味的情況產生。另外他們的白飯也是我喜歡的,是屬於較硬、有嚼勁的白飯。有些店家的白飯會以較軟的白飯為主,可是我就不是很愛吃那樣的白飯。

優妹喜歡吃薑片,所以外帶時都會請老板娘多放一些,老闆娘也都很海派的給很多(沒加收錢)。無論是薑片或是肉片,我覺得他們都給的很實在!薑片+肉片也是很棒的口感,推薦大家一定要嚐嚐看!

八德路的另一頭有間連鎖的燒肉飯,之前我在那補習時有去吃過一次,那時因為他們剛開幕,人超多,激起了我的好奇心,也跟著排隊嚐鮮。但東西上桌後就有很明顯的差異,除了肉片很少,肉汁不香,肉片的口感也很乾,我只能說...失敗!可是這樣的店卻也開了好久,實在讓我百思不得其解。我不是想批評別人,只是因為有比較以後,美食很自然而然的就被突顯出來了。

我推薦高雄的鄉親、或是來高雄玩的朋友們,可以來這邊嚐嚐高雄平價的老字號燒肉飯喔!而且離火車站也不遠,雖然要稍稍的走一小段路,但為了美食,一切都是值得的!



【店家資訊 】

地址:高雄市新興區八德二路72號(八德二路與南台路的交叉口)
電話:(07)286-3626
營業時間:AM11:00~PM07:30




You's推薦指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