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禱文】

請授予我平靜,接受我無法改變的事;
請授予我勇氣,去改變我能改變的事;
請授予我智慧,以明白這兩者的差別。

2008-03-13

藍綠放兩邊,棒球擺中間

我只能說,八搶三的資格賽來的正是時候。

當這社會被政客們撕裂著,當大家開始分成非藍即綠的狀態,棒球就像是及時雨一樣的落下,讓所有人的心都緊緊相依,拋開政黨、拋開色彩,我們都是中華隊,我們都希望中華隊打進北京奧運,這種團結的氣氛,真好!

前一場對上加拿大,我沒看完整場比賽。看了前幾局,老實說我真的覺得今年中華隊的狀況很好,我想,就算不用看應該也會贏吧!沒想到輸了。在晚一點的新聞中還看到加拿大衝撞我們捕手的畫面一而再、再而三的被重播,深刻的感受到對加拿大果真是場硬仗。但這也表示了今年的中華隊有和國外隊伍一樣的實力,所以才讓加拿大打到火氣都上來了。假如今天兩方實力懸殊、而不是這樣子拉鋸著,加拿大也不需要火氣那麼大吧!

這就讓我想起了大學和籃球隊的大家一起參加每一場比賽的點點滴滴。當我們遇到和自己實力相當的對手,當分數一直拉鋸著,場上的球員們難免火氣會上來,因為大家都想贏,想贏卻拉不開差距時,難免小動作就會出現。講個題外話,其實我覺得打球和打牌一樣,球(牌)品好的男人,人品一定不會差到哪去!所以各位男人們,在這種小地方也要注意呀!否則一不小心就被心儀你們的女孩們扣分了。像我就很討厭那種球品或牌品差的男人,真的很糟糕。

好吧!回歸正題。也是因為加拿大那場比賽出現的那些火爆場面,激起了大家的愛國心,對上澳洲這天我還特地早一點吃晚餐,六點半前就守在電視前面等著今天的比賽,等著也在家裡頭為中華隊加油。而中華隊也沒讓我們失望,繼加拿大那場比賽之後,又打了一場好球,沒讓大家失望。中華隊,你們真的好棒!尤其是完投陽建福與鐵補葉君璋完美的搭配,更是今天贏球的重要關鍵。贏球的撇步其實就是:實力+抗壓性,再加上一點點的好運氣。其實不管是什麼比賽,有了實力若少了抗壓性,實力就無法好好發揮出來了。

不過昨天的比賽,展元大哥(球評)也很好笑,在家裡頭聽著他的播報,讓無法到現場加油的我們也可以像在現場一樣的high。雖然有人說展元大哥說話很機車,可是若到過現場看比賽的人,就可以知道其實現場啦啦隊團講話更機車...XD。因為有了展元的播報,讓無法到球場的球迷朋友們也都能夠像在現場一樣HIGH。所以,就算有人不喜歡展元大哥的風格(因為他很high,就像上次翻譯陳冠希的T台記者一樣很生動),我就是喜歡啦。二局下時恰恰被觸身球K到,後來等到恰恰上壘,澳洲的投手失誤,展元大哥還說「難道澳洲人不知道恰恰是哪隊的嗎?是兄弟象隊的!亂我兄弟者必殺之!」真的很妙XD。

中華隊:口號我們喊,贏球你負責!



【相關報導】

民視新聞網 關鍵一勝 中華5:0完封澳洲
東森電子新聞 奧運棒球陽建福無四死完封勝 中華勝澳洲差一步進奧運
聯合新聞網 大膽用新兵 中華隊賭對了

2 則留言:

  1. "看起來沒什麼殺傷力,實際上卻很有破壞力"
    哈哈,這句形容詞用在中華小將上也很貼切

    星期四早上在教室的走廊上,我忍不住興奮的大叫"蕭舒云,我們要進奧運啦!"
    隔天她跟我說,看不出來我是愛看棒球的人
    厚~~很愛ㄋㄟ˙,但"看不出來"才是王道

    最近能讓我high翻的,就是棒球了!開心開心!

    回覆刪除
  2. Shine~
    雖然現在我們距離很遠,可是我們常常都還是做一樣的事情、看一樣的電視節目、喜歡一樣的藝人、一樣的歌曲耶~
    我每次發現這一點,都覺得很開心!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