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禱文】

請授予我平靜,接受我無法改變的事;
請授予我勇氣,去改變我能改變的事;
請授予我智慧,以明白這兩者的差別。

2008-03-14

簡單卻幸福的白色情人節

其實情人節說穿了,都是商人們的把戲。只是沈浸在這個把戲中的戀人們,日復一日、年復一年,都還是樂此不疲的過著這些日子。

我想,把情人節說成是情人劫,其實一點也不為過。(請見酪梨壽司的日記->情人節,情人劫)

==========小=====常=====識=====時=====間==========
(以下資料取自維基百科)

2/14情人節的由來,是在公元3世紀時,羅馬帝國皇帝克勞迪烏斯二世在首都羅馬宣佈廢棄所有婚姻的承諾,當時是出於戰爭的考慮,下令全國男子都要從軍。一名叫華倫泰(Sanctus Valentinus)的神父沒有遵照這個旨意而繼續為相戀的男女舉行婚禮。事情被告發後,華倫泰神父被羅馬政府捸捕,最後在公元270年2月14日這天被送上了絞架被絞死。14世紀以後,人們就開始紀念這個日子。現在,中文譯為「情人節」的這個日子,在英語裡被稱為Valentine's Day,用以紀念那位為情人做主而犧牲的神父。(資料來源:
維基百科之情人節)

而這幾年來大家也漸漸會過的3/14白色情人節,最早誕生於1977年,由日本福岡市博多區的甜點(菓子)製造商「石村萬盛堂」所發起,以鼓吹收到心意的一方應該要回禮給對方,作為促銷糖果的手段,節日最早稱為「糖果贈送日」(キャンデーを贈る日)。自1980年起,因為糖果所使用的砂糖是白色,所以改稱為「白色情人節」

目前關於情人節與白色情人節, 到底是男先送禮還是女方先送禮, 已不再有定論, 重點是這樣的節日讓有情有緣的男女雙方都有一個可以發揮與表達自我心意的時機, 相關的商人們, 當然也就樂得大發利市了。

根據日本全国飴菓子工業協同組合的解說,“白色情人節”定在3月14日的原因是由於公元三世纪時,羅馬帝國皇帝克勞迪烏斯二世在首都羅馬宣佈廢棄所有婚姻的承諾,下令全國男子都要從軍。一名叫華倫泰(Sanctus Valentinus)的神父沒有遵照這個旨意而繼續為相戀的男女舉行婚禮。事情被告發後,華倫泰神父被羅馬政府捸捕,最後在公元270年2月14日這天被送上了絞架被絞死。而在一個月後的3月14日,這對獲救的戀人宣誓戀情將至死不渝,為纪念這天於是另定為白色情人節。(資料來源:
維基百科之白色情人節)

==========白=====色=====情=====人=====節==========

雖然說,明知道都是商人的把戲,可是,我每年卻都還是很認真的過(笑)。

今天,是很簡單、卻超幸福的白色情人節。

下午男人從學校回來以後,我們就一起出門去逛逛。因為我買了新手機,之前的手機套已不敷使用,所以想趁今天去買個新手機套。為了這個手機套,我們逛遍了逢甲還有一中。在台中那麼久,我們還是第一次那麼仔細的逛逢甲和一中(而且是一個晚上逛兩個地方,是史無前例的)。

一開始逛遍了逢甲,是有看到幾款還滿喜歡的手機套,只是價錢不是很喜歡(喜歡的一種是NT.200,一種NT.290),而且我想要挑一個可愛點的手機套,最好外觀像是一個玩偶,但是不要有拉鍊,但需要有封口(所以有造型的零錢包讓我很猶豫,因為他們都是拉鍊開口)。但我理想的手機套,逛遍了逢甲還是找不到。本來我已經打算放棄回家了,沒想到男人卻說:不然我們到一中看看吧!平常逛街都不太提得起勁的男人(除非他有他的東西要買)都開口了,我就算有點小累,也很開心的讓他帶著我到一中去逛。

逛一中果然是個好決定。

雖然平常我不是很喜歡一中,因為一中的物價和逢甲比起來,相對的高了一些,但是一中商品的種類則是多出逢甲很多的。我們在一中逛呀逛,連平常不會去的水利大樓還有一些商店街都去了,後來看到了柚子的手機套,整個就是符合我的需求。只是我們在A路邊攤時只看到了柚子造型,那時我有點猶豫要不要買柚子,心中偷偷的想,說不定花媽、花爸或橘子會更可愛。所以就沒馬上下手。後來逛到B路邊攤,看到了花媽、柚子和橘子,發覺其實花媽和橘子並沒有比較可愛,而且B路邊攤的開價很誇張,B路邊攤說這系列造形的一個要NT.250,B路邊攤的小姐說,因為他的鍊子是...balabala日本進口的...balabala...品質比較好的珠子,所以就比較貴。聽到價錢,我趕緊從那間店落荒而逃,因為在A路邊攤時我有偷偷喵了標價,一個柚子NT.150,這裡卻要NT.250。

所以,我們就決定回到了A路邊攤買下柚子,在路上,我們還討論要不要殺價一下,可是我是個薄臉皮的人,出門買東西其實都是把男人推出來殺價,所以我實在不知該怎麼開口殺價才是。後來回到了A路邊攤時,我故意在攤子東摸西摸的看其他款的手機套,然後,用不經意的方式拿起柚子問老闆娘價錢(ps.其實他的標價我心底已經接受了,所以沒打算開口殺價),結果沒想到...

我:老闆娘(邊叫邊指著柚子),這個我可以套套看我的手機嗎?我怕太小(因為柚子外頭有包裝,我想拆開來試試) 。

老闆娘:這個一定可以的啦!這很大,他的容量是從這裡到這裡(比),一定可以的。(在這同時,男人拿出了手機在手機套上比了比,真的可以耶!)

我:那...這個要多少錢?

老闆娘:(拿起柚子翻到背後看了一下)這個是150,你喜歡的話算你130。

然後,我馬上就說好(一點也不衿持),男人也從口袋掏出了NT.130出來。不用殺價就可以便宜到,對我來說,真好!就這樣,完成了一場很愉快的交易。

逛了逢甲和一中,終於用了我能接受的價錢買到很合我意的手機套,雖然說只是個不起眼的手機套,但這可是我的情人節禮物(是男人的情人"劫"),是男人陪我一間又一間的逛著才找到的,既符合我的預算(預算NT.200,但它比預算還便宜很多)、還有我的需求,真令人開心。

有圖有真相。我的柚子,可愛吧!

2 則留言:

  1. 是拍照的關係嗎@@~覺得手機跟手機套都好大喔XD~

    回覆刪除
  2. 嗯...沒有錯!
    手機跟我的手掌差不多大,手機套比我的手掌還大呢XD!這不是錯覺~這不是錯覺~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