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禱文】

請授予我平靜,接受我無法改變的事;
請授予我勇氣,去改變我能改變的事;
請授予我智慧,以明白這兩者的差別。

2008-11-29

想念、雜記、與祝福

本來這禮拜要上台北,後來因為一些狀況又決定回高雄,最後我卻是留在埔里趕論文。

早上自己一個人去逛了市場,每次經過市場,我就會很想念我娘,或許是在高雄的時候,只要放假,常常都會和我娘一起手牽手去逛市場,本來一開始是因為我娘的手受過傷,不能提太重的東西,所以我們會一起去市場幫她提東西,但久了以後,一起逛市場卻變成一種幸福的享受,所以今天我自己逛著市場時,便撥了通電話給我娘,告訴她我很想她。

此外,我買了不同兩家的生水餃,雖然一盒都是20顆/NT.50,但大小顆不太一樣!不過說真的,會突然很想買水餃,都是因為有個朋友(小豬)他們家在台北有在賣水餃,一顆只要NT.2喔(在台北的朋友,想購買者請在滴咕裡頭留言,我可以幫忙問一下)!最近台北的朋友都在團購小豬家的水餃,不過離我這太遠了,拎回來會壞掉,宅配也不划算,吃不到的我只好買市場裡頭的充數解饞啦!除了水餃,我還買了四把五十的青菜,好便宜喔!我想這幾天,我應該就會關在宿舍裡頭哪都不去,然後只吃水餃和青菜吧!
論文拼了!!!

這陣子埔里在「建醮」,聽說是十二年才一次的盛會,對面商店的老闆娘很熱心和我介紹這個活動,還邀請我「給他們請」(請台語發音),這就好像大甲的媽祖回鑾一樣,家家戶戶會辦桌請客,然後熱情的邀請朋友們到家裡吃飯,這種充滿人情味的熱鬧氛圍,現今好像也只能在這樣的小鎮裡頭存在著。

我很喜歡這樣熱情的、真實的人際互動。

你不用認識我,不用知道我的身份、我是誰,可是卻可以很真誠的相互對待,不是為了任何的利益,就只是覺得應該這樣對待彼此,真好。

最近的情緒很滿,網誌也變成了碎嘴的心情抒發,但我想這樣也很好,因為我彷彿找到了寫作的節奏感,希望我的論文能順著這樣的節奏完成。

and,最近有好多人要結婚的消息,我表姐、乓、男人的初戀情人、還有很多朋友的朋友,是因為明年孤鸞年的關係嗎?還是...?但無論如何,好為大家感到開心,真的很開心。順便在這祝福每一個即將踏入婚姻的朋友們:

願天下有情人終成父母!

乓,拼了啦!

4 則留言:

  1. 拼啥啊??
    這種事情只能靠愚勇...

    回覆刪除
  2. Pong:

    好替你開心耶(傻笑...)
    一定要過得超級超級幸福喔!

    回覆刪除
  3. 靠愚勇...
    傻人有傻福啦!
    ----

    優:
    本來要在留言版留言,但留言版被鎖住了
    所以來這裡崇拜一下你們家的男人,他真的好優秀啊!
    你可以把你的節奏分一點屑屑給我嗎?

    回覆刪除
  4. Shine:

    被妳一說我才發現留言板鎖住了...(應該是我去改顏色時不小心按到了:P,現在ok囉!)

    優秀什麼?你是說比賽的事情嗎?
    哈!雖然他是很棒沒錯啦~不過那也是因為他身邊的女人很棒,他才能變成那麼棒的男人啊 XDDD

    &你說的節奏...是論文嗎?偷偷說(總裁請自行忽視這一段),我也卡住了耶!就是因為這幾天很想寫點東西卻卡住,所以blog才會更新的那麼勤勞...:P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