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禱文】

請授予我平靜,接受我無法改變的事;
請授予我勇氣,去改變我能改變的事;
請授予我智慧,以明白這兩者的差別。

2008-11-29

【做】電鍋料理~水餃+燙青菜

我很愛研究電鍋料理,除了因為簡單方便之外(因為只要輕輕一按,豐盛的一餐就完成啦!),也非常的省時省力省水省電...,並且因為電鍋料理通常也能避免掉多餘的油脂攝取,是很健康又方便的烹調方式喔!

這次嘗試的是一鍋搞定水餃&青菜,雖然事前我有點擔心用電鍋方式烹調的青菜會變黑黑醜醜的,但沒想到卻還好耶!大家有機會也可以試試看喔!真的很簡單。



【食材】水餃(冷凍或手工的都可以)、青菜(愛吃什麼就買什麼吧!)
【作法】
1.將開水(冷的熱的都可以,有人是喜歡內鍋外鍋都放熱水,因為這樣會更快)和水餃一同丟入電鍋的內鍋中,水量大約是淹蓋過水餃再多一點點即可。
2.電鍋的外鍋記得放水(放多少隨意,多放沒關係),然後將內鍋置入電鍋中,按下炊飯鍵即可。
3.等待的過程中可以同時清洗青菜,並處理成自己想要的大小。等到電鍋的炊飯鍵跳起後,再把處理好的青菜放進內鍋中,接著再悶個五分鐘就完成囉!

---------------分---------------隔---------------線---------------

話說,我今天早上買了不同兩家的水餃,雖然價錢都一樣,但是有一家看起來比較大顆,另一家小顆一點點,剛剛我各丟五顆下鍋煮,煮完以後發現,看起來比較大顆的,煮完以後整個變得空洞洞的,反倒是看起來比較小顆的,煮起來還是很扎實。所以這個故事就告訴我們,千萬不能以貌取人啊~!口感的話,小顆扎實的那家是比較好吃一點,但總體而言,我都覺得還好,並沒有特別喜歡。


這是借用另一道料理的圖,不過將就點看水餃大小囉!

而煮好的水餃和青菜,可以考慮直接調味湯頭,當成水餃蔬菜湯食用,也可以將他們撈起,淋上自己喜歡的調味料乾乾的吃。不過要提醒大家一點,由於我的方式是一開始就將水餃丟到水裡頭泡著一起滾,所以水餃皮會變得比較爛,不像水煮的餃子還帶有一些Q度,討厭吃爛餃皮的人就不適合用這種方式煮水餃。

2 則留言:

  1. 放青菜的時候是要把水餃撈起來還是放著就可以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