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禱文】

請授予我平靜,接受我無法改變的事;
請授予我勇氣,去改變我能改變的事;
請授予我智慧,以明白這兩者的差別。

2008-12-30

生日快樂


圖片引用自http://www.shopbakersnook.com/
今天是我的生日,祝我生日快樂!

除了是我的生日以外,今天也是我人生中很重要的一個大日子。

在我十八歲生日的那一天,我和男人決定手牽手一起走,每當我回想起那個時候與現在,都會覺得一切是那麼的不可思議。我們決定手牽手一起走的那一刻,我從沒想過真的會跟這個人就這麼手牽手直到現在,這段看似幸福的漫長路程,其實並不是一路都順遂,爭吵、傷心、冷戰、甚至分開,這些都是我們經歷過的點點滴滴,那麼多年來,兩個人的改變也很多,當初兩個人走在一塊兒,是因為某些地方很契合,因為契合而吸引,但經過了歲月的洗禮,無論是個性上的改變、價值觀的差異、甚至由於環境不同而改變的部份,都是愛情長跑的一大考驗。

曾經我以為,只要走過遠距離戀愛的這一關,只要我們大學畢業,就可以不再相隔兩地的談戀愛。當初誰想得到,後來的我們都繼續念碩班,繼續在不一樣的城市裡頭奮鬥著。我們的遠距離戀愛還沒結束,我也不確定何時會結束,也許當我們畢業後、當男人當完兵,我們也會因為工作的關係繼續的相隔兩地。但是現在,遠距離戀愛對我而言已經不再是問題,長大以後相處上的磨合、生活的磨合、觀念的磨合...,許許多多的問題,都比遠距離戀愛更需要我們去努力的克服,所以說,以前覺得遠距離戀愛是愛情裡的大魔王,長大以後卻發現,他其實跟其他問題一樣,都只是破壞愛情的小嘍嘍罷了,不足為懼。

雖然我到現在還是討厭分隔兩地的戀愛、還是討厭每次分開時候難過的感受(就算只有一個晚上也一樣),但現在至少只是討厭,卻已經懂得如何和這些討厭的事情相處,不再恐懼這些感受。

今天是我的生日,也是我們的愛情邁向第十個年頭的第一天,從個位數的年數到十位數的年,這難得的經驗,很特別、也很奇妙。

祝我生日快樂,也祝我們的愛情...生日快樂。


圖片引用自http://www.designerweddingideas.com/

7 則留言:

  1. 生日快樂,未曾謀面的朋友!!!

    回覆刪除
  2. 挖,生日快樂!
    我一直以為你比我小一歲耶....且你看起來跟舒云她們差不多歲數~~都很年輕有朝氣!

    回覆刪除
  3. 小陶:
    謝謝你的祝福:)

    ------
    Pong:
    關於年紀的問題,就請你自動從腦袋清除:P
    你也是年輕有朝氣的一員啊~
    謝謝你祝我生日快樂,我要祝你幸福快樂:)

    回覆刪除
  4. 生日快樂小優優!!!!!!!!!

    俺沒忘記喔,禮物待補!!!!!!
    (我從日本帶回來的 敬請期待)

    回覆刪除
  5. 舒:
    我收到你的祝福了,禮物不重要,心意最重要啦!謝謝:)

    回覆刪除
  6. 願優格不只生日快樂,更要有天天快樂的愛情^_^~

    回覆刪除
  7. 朋友:
    謝謝你:),也祝福你新的一年平安順利、心想事成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