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禱文】

請授予我平靜,接受我無法改變的事;
請授予我勇氣,去改變我能改變的事;
請授予我智慧,以明白這兩者的差別。

2009-02-12

【高縣‧美濃】有能粄條老店

男人要回高雄的前幾天,就說過想去高雄的郊區走走,所以今天我們決定單純為了吃芋冰而去甲仙!(超瘋狂的啦!這是年輕人才會做的事情吧!!!)

今天的芋冰之旅,除了我倆,還有琬婷和Nike。在去甲仙的路上,因為還沒吃午餐、肚子覺得好餓,就吵著要男人載我們去吃東西,所以我們就順道去美濃覓食。

上次和家人到美濃玩,那時因為是假日的關係,有許多的店家都客滿,當時我們吃的是巷子裡不好吃免錢的劉媽媽客家菜,雖然平價,但我個人覺得不好吃。這次因為是平日的關係,又是下午時段,許多店家都很空,我便挑了在劉媽媽巷子口的那家粄條店(因為上次經過時,他整間爆滿,所以讓我很想試試)。


有能粄條老店外觀

有能的店面小小一間,看起來不怎麼起眼,記得上次來的時候,桌子都排到了馬路上了。我們到的時候,裡頭已經有一桌客人了,有能和劉媽媽不同的是,劉媽媽會把他們的價目表很清楚的寫在牆上,讓第一次去消費的客人不用擔心價錢問題,可以放心的點菜,可是有能只有把菜色寫出來,並沒有寫多少錢,這一點也讓我在點菜時有點擔心。不過男人說,來都來了,想吃什麼就點吧!


有能粄條老店牆上的菜單。

既然大爺都說盡量點了,那來到客家莊,就不能免俗的點幾道必點的客家菜。


炒粄條,NT.60

本來老闆是推薦我們三個人點兩份炒粄條,可是我們其實沒有真的那麼餓,而且還想多嚐嚐其他的菜色,所以只點了一份。

他們的炒粄條很Q,裡頭還加了魷魚乾、韭菜、豆芽菜等等,很豐盛,口感也很夠,味道適中(不會過鹹或太淡),唯一的缺點就是很油。


客家小炒,NT.170

客家小炒是每次到客家莊必吃的其中一到料理,我喜歡嚐嚐每個地方的客家小炒,而且並不是客家莊的小炒就一定好吃喔!就算一樣是客家莊,客家小炒也是有很大差別的。

這裡的客家小炒很香喔!裡頭的配料也很豐盛,除了必備的豆乾、芹菜、乾魷魚、肉條,還有蔥段、蒜頭、辣椒,另外這裡的客家小炒還加了小魚乾,讓整道料理的口感變得更加豐富,但和炒粄條一樣,雖然好吃,還是稍嫌油了些。


炒大腸,NT.170

炒大腸是我們到客家莊必點的另一道料理,我身旁很多朋友都很愛吃炒大腸,所以到許多地方(甚至是快炒店)都會點一盤薑絲大腸,而這道料理其實也不是每家店都能做的好吃,我目前吃過,覺得好吃的薑絲大腸不多,但有能是其中一間。

這裡的薑絲大腸,無論是酸度或是大腸的嚼勁都恰到好處,琬婷很怕吃肥肉,所以她看到大腸裡頭的油脂,便拒絕了這盤好料(人瘦不是沒有原因的),只是懂大腸的人都知道,好吃的大腸就是要保留一些油脂,如果將腸子裡頭的油脂處理的太過乾淨,整個腸子吃起來會過於乾澀,反而不好吃。


炒野蓮,NT.120

最後我們又點了道炒野蓮,據說這也是只有客家莊才會出現了菜色喔!好險還有這道野蓮,讓不吃炒大腸的琬婷還有東西可以吃XD。

這道炒野蓮炒得很翠,有點類似炒空心菜的味道,但野蓮比空心菜要更細,所以嚼起來也就更脆了些。整體來說,中規中矩。

這天店裡只有老闆一個人,無論是點餐、炒菜、送餐都一手包辦,雖然如此,但手腳還是很俐落,上菜速度也很快。我覺得有能的價位比起其他的客家菜算是貴了一些些,但他真的好吃,所以下次如果要帶朋友或家人去美濃吃客家菜,我願意再度光臨。



【店家資訊】

地址:高雄縣美濃鎮中正路一段16號

電話: (07)681-2946
營業時間:AM09:00~PM07:00,週一或週二公休。
價位:NT.60~200以上都有,看菜色及大小而訂。



You's推薦指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