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禱文】

請授予我平靜,接受我無法改變的事;
請授予我勇氣,去改變我能改變的事;
請授予我智慧,以明白這兩者的差別。

2009-02-09

【高雄‧三民】再訪咖哩媽髻

原本的咖哩媽髻是在新興區達仁街那邊,我之前有介紹過,但不知道是什麼時候,現在他們已經搬到河堤社區附近。

因為第一次去咖哩媽髻用餐的感覺很不錯 ,覺得餐點道地(馬來西亞料理)又便宜,一份套餐不用NT.200就有了,所以一直很想再度光臨。這次剛好有機會,所以就帶了一個朋友一起去嚐嚐他們的個人套餐,沒想到這次卻讓我有點失望。

之前我和媽媽以及媽媽的朋友一大群人去,是以合菜的方式消費,而其中最讓我驚艷的就是他們的綠咖哩海鮮,而且我記得當時綠咖哩海鮮的套餐也只要一百多(不到兩百元),所以我一直想著下次來吃的時候,一定要點綠咖哩海鮮套餐。

這次和一個老同學一起去,所以我們兩個各點了一個套餐,我點了綠咖哩海鮮套餐,而她則是點了參巴花枝套餐。套餐裡頭除了主菜、白飯和兩道菜,還有附湯、飲料、及甜點。而我們兩個套餐只有差在主菜的不同,其餘都一樣。


綠咖哩海鮮套餐,NT.150。


綠咖哩海鮮。

這是我朝思暮想的綠咖哩海鮮,不過不曉得是口味有改變,還是我有吃過的關係,這次來吃反而覺得普普耶!沒有特別好吃或驚艷的感覺,我覺得有些失望,但同行的朋友倒是愛不釋口,頻頻稱讚。


參巴花枝套餐,NT.200。


參巴花枝。

朋友點的參巴花枝,店家說是用馬來西亞的香料去做的,我覺得也是很特別的一道菜,花枝很嫩,整道菜色走重口味路線,酸又濃郁,但我覺得太油了些。

這裡的白飯和我們一般吃到的不太一樣,比較像是泰國米的口感,是用較細長的米粒,較硬。我個人喜歡這樣的米粒去作炒飯,如果是單吃或淋醬,我倒沒有那麼喜歡。而他的附湯、飲料(今天是紅茶)、和甜點,我都覺得還好,沒有特別之處。

這是我第二次來吃咖哩媽髻,因為第一次來這間店用餐的經驗真的很不錯,所以讓我一直很想再來一次,但這次不僅餐點的口味不再像我印象中的那樣喜歡,而且他們也漲價了,之前兩百元以下的套餐還滿多的(請見),例如今天朋友點的參巴花枝套餐,之前只要NT.180,現在一份是NT.200,而兩百元以下的套餐已剩寥寥無幾,讓我有點小失望(因為之前就是喜歡他們不到兩百元就能吃到道地馬來西亞菜),也降低了我再度光臨的意願。



【店家資訊】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明賢街106號

電話: (07)345-6562
營業時間:平日 11:30-14:00;17:00-21:00,假日 11:30-14:00;17:00-21:00

價位:套餐NT.150起(已經不多了,幾乎都要兩百起跳)



You's推薦指數★



相關閱讀:【高雄‧新興】咖哩媽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