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禱文】

請授予我平靜,接受我無法改變的事;
請授予我勇氣,去改變我能改變的事;
請授予我智慧,以明白這兩者的差別。

2009-02-19

good news

二月十號下午,我從樓下吃完午餐上樓時,發現我的手機有三通未接來電,其中一通還是總裁大人打來的,當時看到總裁大人的電話,當下覺得是不是發生什麼可怕的事情(是不是我的修業年限已經到了?是不是論文出了什麼麻煩?是不是發生什麼很糟的事情?...),因為害怕,所以選擇先回撥另外兩通只有號碼的未接來電,沒想到...兩通都是學校的電話。

好了,又是學校電話、又是總裁手機,這下子可以確定三通應該都是總裁打來的,我心中一邊害怕著,一邊打開電腦(想說總裁會不會是寫信給我我沒回,事情又很緊急,所以才趕緊打給我),結果就在我打開E-mail的同時,電話也接通了,在電話的那頭,我聽到了總裁很開心的聲音。

總裁說:「小優,你的論文得獎了耶!恭喜妳喔!」

不知道為什麼,我可能是被嚇到,所以只有呆呆的跟總裁說謝謝,感覺好像還沒有真的感到很開心(因為整個人都還在狀況外)。接著看到了Shine的回信、接到舒云的電話、看到小酪還有鳥祝賀的巴布,這喜悅好像有後勁一樣,越來越甜。

晚上把拔和馬嘛回家以後,我開了得獎的網址給他們看,我說:「你們要仔細看這一頁喔!要一個字一個字仔細的看喔!」然後他們就戴起他們的老花眼鏡,一個字一個字的慢慢看,直到看到了我的名字出現的那一行,臉上也露出了開心的笑容。我記得這樣的笑容,和我當初考上碩班時的一樣,帶點害羞的開心。

得知獲獎的消息,看到爸媽的開心,終於真正讓我覺得這樣緩慢的前進是值得的,先前的焦慮、茫然,寫論文過程中的總總不確定感,彷彿因為這樣的肯定而讓我更堅定自己決定走的路是對的。

一直到今天才正式公佈和大家分享我的喜悅,其實是因為之前我有些害怕。我害怕這個消息可能是人家筆誤、key錯,就像當初知道碩班錄取的消息時,我也很害怕那是個筆誤,所以我把網頁紀錄並列印下來,以防到時候如果學校說這是筆誤,我就要去據理力爭說「你們不可以這樣!這裡有證據!你們不能取消我的入學資格!」雖然事實證明是我多慮了,但不知道為什麼,就會感到害怕,害怕這些都只是曇花一夢。

不過,因為今天已經收到罕病基金會寄來的頒獎活動通知,我的心裡也真正確定自己是「真的」得獎了,所以就想和大家一起分享我的喜悅。→第十屆「罕見疾病博碩士論文獎助」得獎名單公告

每一個肯定,都是讓人繼續前進的動力。

敏雄幫的大家(包括乓、鳥、小陶、還有只要自認是跟我們同一幫的都可以啦!),讓我們一起繼續往前進、一塊兒加油吧!

15 則留言:

  1. 恭喜恭喜~不知道有沒有收到我寄得信阿@@~不會寄丟了吧囧

    回覆刪除
  2. 很高興看到這個消息!
    也很心疼你居然對自己這麼沒有信心啊!

    我沒有寫論文,
    每次都覺得自己沒有跟你們在同一艘船上的感覺,
    但是收到你的加油之後,
    發覺我們都共同在書寫人生啊(硬要扯上關係)
    一起繼續往前進、一塊兒加油吧!

    回覆刪除
  3. 我上週去助教室,才知道…
    我同班的同學裡,扣掉畢業的、放棄的、下落不明的,
    目前正在和最後三個月搏鬥的人,只剩下我一個。
    天啊,真是超孤單的!
    我昨天才在想,等論文寫出來,感謝名單上一定要有敏雄幫,
    你們就是我在這一段時間唯一的夥伴了啊…

    回覆刪除
  4. 咩:
    我有回信給妳喔!是透過郵差的那種回信:D,期待吧!

    -----
    Pong:
    妳已經上船很久了耶!妳都沒發現厚XD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平常我看起來好像很有自信,可是遇到某些事情,真的是沒自信到極點。我也一直在想我怎麼會這樣對自己沒信心,不知道是不是害怕太有信心的話,當結果不如預期失落感會更大,所以才選擇這樣去看待事情,如果得到了,就會更加的開心:P

    -----
    鳥:
    妳也早就上船了耶!妳們兩隻鳥早就一起在船上啦!妳不孤單的,一起加油,衝衝衝衝到最後!

    ps.妳唯一個夥伴人口還滿多的耶!一點都不會孤單:D

    回覆刪除
  5. 我今天收到啦~不只老闆不貼心~連老闆的老闆都不食人間煙火囧(今天剛去教育部開完會)

    回覆刪除
  6. 小優:
    真的很恭喜喔!辛苦是不會白費的!加油!
    淑華姐

    回覆刪除
  7. 咩:
    有收到就好:D

    -----
    淑華姐(大叫):
    謝謝妳,我會繼續加油的!
    人家想死妳了啦(扭來扭去~)

    回覆刪除
  8. 小優:
    你真的很優耶!我上網看了一下
    發現8名得獎者,你是唯一跟醫學無關的
    而且你的論文題目真的很學術
    本體安全感是啥?
    淑華姐

    回覆刪除
  9. 淑華姐:
    本體安全(Ontological Security)是英國社會學家Giddens所提出的一個理論,有點抽象,但簡單來說,就是人類生存於社會、世界中的一種安全感受,這種安全感受也可以比喻成是一種持續穩定的感覺。但這樣的感覺並非一直不變的,當妳覺得妳獲得時,你會願意去接受不同的挑戰或改變,但當妳缺乏時,妳也會持續的去尋找你的本體安全來源。

    例如說:你的家人可能是你的本體安全,妳知道無論你作什麼事情,他們都會支持妳、愛妳,所以當生活需要做調整與改變時,你會願意去嘗試不同的挑戰,並且知道就算失敗了,永遠有他們在背後支持著妳,不會遺棄妳。(但本體安全指的並不僅僅是某個對象或事物)

    本體安全的重要性在於,當我們遭遇生命中的重大衝擊時,他能夠保護妳的本體,讓我們不會因為遭受了打擊就一蹶不振。這安全感就好像一個基礎一樣,像一個堅固的城堡,可以讓妳在想逃避的時候,給妳依靠,當休息夠了,就又能夠重新振作、出發。

    所以或許人終其一生都在尋求並且穩固自己的本體安全,只是大家或許不知道,其實我們內心渴求的那樣的感受就是本體安全。

    我之前有稍稍寫過一小篇,這是我對本體安全的定義,跟妳分享囉!http://mini-you.blogspot.com/2007/11/ontological-security.html

    至於我的研究,是以本體安全去探究罕病家屬的照顧歷程,因為罕見疾病是一種棘手、也無法醫治的疾病,這樣的重大衝擊會使得人們對於原本視為安全的世界產生動搖,他們要如何在這樣的過程中,再度找回對這世界的信任與安全感(也就是找回自身對世界的本體安全感受)是我想要探究的部份。

    在研究的過程中,當我聽到他們的遭遇,我都覺得假如今天是我遇到了,我都不見得能夠像他們如此的堅強面對。生命很脆弱,但也很強韌。

    回覆刪除
  10. 謝謝優大師的解答
    讓我又多懂一些東西
    敏雄老師看到你的成就
    應該很欣慰吧!敏雄幫加油
    淑華姐

    回覆刪除
  11. 小優恭喜喔~妳好棒~~
    by小米

    回覆刪除
  12. 恭喜恭喜
    賀喜賀喜
    真的也替你高興唷

    外星人

    回覆刪除
  13. 親愛的外星人同學:
    謝謝你的祝賀啦!!!哪天我去找你玩,你可要好好招待我喔!

    回覆刪除
  14. 曾經的伙伴2009/4/26 凌晨3:30

    哈~雖然記得之前早就跟妳恭喜過
    但今天上來正式看到榜單~
    還是一整個覺得很開心

    小優根本不是小優~
    是特大優阿
    超棒的~我相信妳論文一定可以順利完成的
    等妳回埔里慶功喔^O^

    p.s我可能不能確定自己是不是敏雄幫~
    但可以確定我一定是高雄幫:)

    哈~加油喔~拼了~GO GO GO!

    祝福一直在的麗小雅^O^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