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禱文】

請授予我平靜,接受我無法改變的事;
請授予我勇氣,去改變我能改變的事;
請授予我智慧,以明白這兩者的差別。

2009-08-11

我的愛情終結者

昨晚,我的房間出現了不速之客。

當我洗好澡從浴室走出來時,隱約的看見沒開燈的房間中,就在我床舖旁邊的地上有個黑東東。因為剛搬進來不久就遇過了一隻,之前那隻還比較小,是咖啡色的,這次這隻就是貨真價實的黑嚕嚕,又大又黑(光是打字就覺得好噁心)。

我很害怕,但是我知道只能靠自己,所以我鼓起百分之三百的勇氣,拿起鞋子,然後狠狠的拍下去,只是技術真的太遜了,第一次的攻擊被它給逃脫了。逃脫之後的小強躲到了房間的角落,這個角落剛好是放桌子的地方,所以它卡在桌子細小的縫中,一動也不動,而我也只能拿著手電筒勇敢的繼續監視它,以防他鑽進我的床底下,並且等待最佳的時機給它致命一擊。只是突然間,小強就消失在牆角與我的眼前...。天啊!怎麼會監視到不見咧!這連我自己都不敢相信的事情,就這樣發生了,我不知道小強去哪了,但我相信它一定還在我的房間裡,只是翻啊、找啊都仍不見小強的蹤跡,後來和男人通電話,他說:「一定是逃出去了啦」,在遍尋不著的情況下,慢慢的,我心裡也寧可相信它是已經透過三度空間離開我房間了,只是昨晚我一直不敢熟睡,只要有些風吹草動的小聲音,我就會嚇得坐起身來看看是不是小強出現了,就這樣折騰到了凌晨四點多才漸漸睡著。

今天下班,本以為小強戲碼應該可以落幕了(雖然我開房門時仍有小心翼翼的觀察一下),不過就在我洗完澡,打開電腦,拿好吹風機,準備敷臉、吹頭髮、打網誌時,我突然想找我的轉接頭,於是我打開了床頭櫃,在裡頭的包包翻啊翻,然後就在拿起某一個黑色包包時,我看見了昨晚遍尋不著的小強...

接著我的直覺反應就是把包包丟下、關上床頭櫃,差一點我還想拿大膠布把床頭櫃的每個角落都封死,把小強餓死在裡頭。只是想到睡覺時小強就在我頭上感覺真的很糟糕,於是我腦袋快速轉著,希望在這個時間、這個地方,可以找到一位不怕小強的壯丁來幫我抓小強,只是,人生往往都是這樣,我的鄰居不在家,我的同事回家了,其他在這剛認識、只見過一次面的新朋友,我也不太好意思call人家來幫我抓蟑螂,在想不到方法的情況下,我竟然做了最沒幫助的一件事,那就是打給男人,問他要怎麼辦...。

然後電話那頭的男人聽我說著我找到小強了,我很害怕,就這樣靜靜的聽著,然後什麼也沒說。我其實也知道打給他一點幫助也沒有,但我想,我或許是希望可以從電話那頭獲得一些和小強症面對決的勇氣吧!只是男人還是什麼話都沒說,我說:「我知道打給你你也幫不上忙」,他冷靜的說「對啊」,然後我們就掛上了電話。

後來,在完全找不到救兵的情況下,在我不想要跟小強一起同床共枕的堅持下,我拿起了昨晚陪我一同作戰的手電筒,站在床頭櫃前,把所有棉被和枕頭都搬的遠遠地,然後告訴自己一百遍「我不怕」,接著,就勇敢的打開床頭櫃,打開手電筒,很快的發現小強蹤跡(它又跑到另一個包包上頭),接著更勇敢的把包包旁邊的東西悄悄的移開,然後...超級勇敢的把包包拿出來接著奮力丟在地上然後無敵霹靂勇敢的用力的把小強踩扁!

只是在踩扁了小強,把它丟掉,把地板擦乾淨,把拖鞋洗乾淨(包包今天沒空洗,等放假要把床頭櫃裡頭的包包通通拿出來洗一遍)以後,我坐在床上開始大哭。或許是剛剛用掉了太多的勇敢,所以剛剛用勇敢建構起來的堅強瞬間瓦解了,心變得好脆弱。

今晚我深深地覺得,說不定哪一天,我的愛情會被小強給摧毀掉。小強真是個壞東西!

6 則留言:

  1. 我以前曾經當過研究所同學的蟑螂救急隊,
    她只要打一通電話來,我就得飛車去幫她殺蟑螂。
    很多年以後,我們鬧翻了,我卻常常回想起這段往事,
    不知道她當時是怎麼看待飛車殺蟑的我呢?

    回覆刪除
  2. 我剛搬家的時候都會遇到這種問題,
    可是我又不想要處理小強的屍體(噁心),
    所以我都買那種克蟑屋之類的東西,
    我覺得還算有效啦...
    至少曾經嚇到我的小強
    很少出現了
    你可以試試看~

    回覆刪除
  3. 鳥.阿尼:
    我不知道那朋友當時是怎麼看待這樣的事情,但如果是我,我一定會萬分感激在心頭!

    順便跟妳說喔!我曾經有個高中很要好的朋友,後來因為一些事情鬧翻了,最近又在facebook遇到,讓我許多的往事都又湧上心頭呢!不過還滿開心還可以再次遇到她的。

    ------
    咩:
    我最近在考慮要不要買一種蟑螂盒,那種盒子裡頭聽說放了蟑螂喜歡吃的,然後蟑螂又會把它帶回巢穴分家人一起吃,最後就會一起死光光。但我很擔心會不會房間其實已經沒蟑螂了,結果被我一放,他們通通跑來我房間吃...(囧)

    回覆刪除
  4. 小強吃完回跑出去外面死
    所以不用擔心死在你房間

    小米

    回覆刪除
  5. 我看了文章竟然可以身歷其境的感覺耶!
    這真是太神奇了XD

    打小強時,記得一定要大聲尖叫
    然後像跳舞一樣用力的打敵人
    就像亂槍打鳥
    他不是被打死就是被嚇走了:P

    小屏

    回覆刪除
  6. 小米:
    我已經去買小強愛吃的那東西回來放了,最近平靜多了,希望真的有效!

    謝謝妳:)
    ps.看到妳的留言真開心!好想妳啊!也好想念一起唸書的那段時光~

    ------
    小屏:
    那天真的是驚心動魄!!!希望不要再來一次了,好可怕(現在回妳留言都還有點起雞皮疙瘩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