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禱文】

請授予我平靜,接受我無法改變的事;
請授予我勇氣,去改變我能改變的事;
請授予我智慧,以明白這兩者的差別。

2009-09-03

牧羊少女滿月紀念文

今天是我的牧羊少女生涯滿月的日子。

還記得要離開家鄉的那一天,自己一個人搭火車北上,因為捨不得,還在月台拍了張照片,想要留住一些和家鄉有關的記憶。


月台。


車票&一路陪我闖天涯的豹紋包包。


將要把我載離家人身邊的復興號。

當天因為家人還有事情,所以是我自己去搭火車,其實這樣也好,因為我也好怕我會在他們面前哭得亂七八糟,讓他們擔心。雖然如此,但是在火車上接到爸爸電話時,我還是一度哽咽到說不出話來,然後在掛上電話那一刻,也不管身邊還有個同行的陌生人,眼淚止不住的一直掉。

來了以後,本來擔心和同事間會處不來,但事實證明這些都多慮了。我有個調性相同的同事,對於社大的未來、想做的事情,我們都有共同的目標,雖然我們人數不多(兩個正職、兩個工讀),但每次一起忙碌時,再累我都仍覺得很開心。

除了同事,志工也對我們不錯,偶爾也會買飲料來請我們喝,我們和志工之間就好像魚和水的關係,相互緊密的聯繫著。雖然目前這裡的志工制度還沒健全,但我們已經有了目標,也相信總有一天,我們可以培養出專屬於我們自己的志工團隊。


志工姊姊請喝的飲料,因為很「岡心」,所以特地拍下來做紀念。


這是同事請喝的飲料,之前有請過一次了,這是我在這喝的第二杯清心。

離開學校前,我幻想過自己將來的工作環境,我希望可以有個自己的辦公桌,可以把自己的辦公桌裝飾得很可愛,也希望可以做與人有關、和人互動的工作,所以想在非營利組織,結果,都實現了(大心)。


辦公室。


我的位置。


最近已經不是這樣,目前這位置是呈現一片混亂的情況。

其實位置也沒有一定固定,只能說是比較常用,同事都用右手邊那個位置的電腦,我都用這台。不過目前辦公室和照片中已經又有些不一樣,換了一台新的影印機,後頭加裝了一台桌上型電腦,我的電腦也換新的了,辦公室的設備漸漸加購中,我們也希望當硬體設施慢慢補齊之後,這裡的制度也可以慢慢的建立,一切都能上軌道,這樣我們也才能夠去完成內心想實現的那個夢想。

本來辦公室外頭有個信箱,但前陣子風太大,把信箱給吹壞了,所以那天我動手做了一個信箱,完成以後自己還滿得意的,忍不住把它給拍下來,留個紀念。


我做的方塊兔信箱。


信箱和我們的門牌。

我很高興來到這裡,雖然唯一美中不足的是離我愛的家人遠了點,但因為有照顧我的志工們以及同事,所以我不孤單。我很好,真的不用擔心我喔!(我不怕人,我只怕會飛的昆蟲及害蟲)

希望大家都很好,希望我的家人也很好,平安、健康、無恙。

6 則留言:

  1. 我覺得妳的工作好有意義哦!

    回覆刪除
  2. 鳥.阿尼:

    那嗚(臉紅紅):p

    現在還沒能夠做到有意義的事情,因為被一些爛攤子給拖住了。不過我們都相信慢慢的一定能夠把污泥清乾淨,然後往夢想前進,到時候就真的能做有意義的事情了!

    回覆刪除
  3. 哇~妳的辦公室很漂亮耶,那個信箱更是可愛!

    今天聽妳談論這份工作時的飛揚語氣,真的很為妳開心!
    (其實也很驕傲,但我不知道在驕傲什麼東西,哈哈!)

    回覆刪除
  4. 哇 好久沒來
    小優已經畢業開學工作了呢 @_@
    外星人不知道新楊平在哪
    不管如何 大家都努力加油
    GO~~GO~~GO~~!!

    回覆刪除
  5. 哈~小優,看著你的分享....
    想起了那年去高雄找你玩耍,
    妳述說著在非營利單位實習的快樂,也思索起未來工作,
    妳說很喜歡非營利單位的氛圍,以後想投入這樣的工作環境
    很開心你找到你想要的又享受它!

    Oh~兔子信箱真的很cute耶!
    是用蝦米東西作成的啊...看起來不像是紙捏!

    chifang

    回覆刪除
  6. Shine:
    我們一起閃亮亮吧!甲又!

    ------
    外星人:
    一起加油!GO~GO~GO~

    ------
    Chifang:
    這箱子都是用回收的東西做的喔!沒花一毛錢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