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禱文】

請授予我平靜,接受我無法改變的事;
請授予我勇氣,去改變我能改變的事;
請授予我智慧,以明白這兩者的差別。

2010-01-04

First Day

今天是回高雄工作的第一天。

今天也是開始請看護照顧爺爺的第一天。

見習的第一天,大致上都很順利,不過由於前車之鑑的關係,所以對於喜歡或不喜歡,目前暫時保留。今天跟著辦公室的人一起開了今年度的第一次會議,這次的會議沒有討厭的會議紀錄,會議內容是談著接下來即將進行的工作,以及簡單說明公司的制度。今天談的工作內容,還有整體公司的制度,都讓我覺得很安心,感覺是可以好好發揮、學習的一個地方。

今天做了兩件特別的事情,一是知道將來每個人每週都要寫一份週報表,在每週的最後一天先將下週要做的工作安排好,然後一個月後再來檢討達成率,我喜歡這樣的工作方式,雖然感覺有壓力,但這是種好的壓力,可以讓我們檢視自己工作的狀態,然後持續進步。然後主管還要大家在下班前寫下今年的五個願望,可以是願望,也可以是今年希望達成的目標,接著發給大家一人一個信封袋,將願望裝起,聽說年底的時候就會打開這個信封,然後再來檢視自己是否在今年都達成了自己所訂下的目標(或實現願望)。

主管說,因為吸引力法則,只要相信會成真,就會成真。那我希望爺爺沒有痛、沒有牽掛的走完人生的最後這段路,不要害怕,記得我們都好愛他。

週日到醫院看爺爺時,爺爺的狀況非常不好,整個人超級虛弱,一直昏睡著。距離上次回高雄的時候,感覺爺爺的狀況正急速惡化著,我又難過又開心,難過爺爺之前還可以自己下床稍稍走動,才隔沒多久,現在卻只能臥床;開心的是,我回來了,可以陪著家人,陪著爺爺走最後這段路。

今天下班就去醫院看爺爺,爺爺今天的狀況好多了,清醒多了,也能夠開口簡短的說些話,也有力氣揮揮手。我真的很深刻的覺得,人在醫院裡真的很沒尊嚴,我好希望能為爺爺保留點尊嚴,但到了這種時候,彷彿也顧不得這些了...,唉。

晚上到醫院時,看護正幫爺爺餵安素,也許看護是專業工作者,我們應該要尊重他們的專業,看看爺爺皺起眉頭時,我又好心疼的想請看護溫柔一點、餵慢一些,只是我不知道我們是否要這樣影響看護的專業性,因為我不知道到底怎麼樣對爺爺是好的,所以好難過。

因為沒有直接立場可以干涉,所以只能在一旁難過,無能為力的難過,更難過。

ps.週日當我踏進聖功時,我深深的覺得,上帝陪在我身邊,也陪在爺爺身邊。

5 則留言:

  1. 小優~加油~

    GIL

    回覆刪除
  2. 你可以試著餵爺爺安素阿~~~
    我相信他會很開心的
    這也是你可以為他做的事ㄚ
    關心是要付出行動讓他知道
    至少在這最後的日子裡
    爺爺會知道你們是很愛他的
    親愛的~~加油^_^

    回覆刪除
  3. 小優,
    蠟燭兩頭燒真是辛苦了,
    在禱告中為你、你的爺爺和你的家庭擺上。
    加油加油加油!!!

    回覆刪除
  4. 小優:
    這幾天正在想說不知道你回家怎樣,
    結果就看到你po文了,真好。

    我也好高興你回到高雄上班,
    也能夠近距離的陪在家人身邊!
    對於家人,我也常會感覺自己沒有那個"立場",但是我們是他的孫子,怎麼會沒立場呢?我常常很矛盾,尤其面對"專業"還有"輩份"的時候,不確定自己講的是不是真的可以為他負責什麼?尤其若不如父母和親戚那樣可以經常了解狀況的時候、自己也無法支援的時候,我發現連我們自己連自己能掌握的、能確定的原來好少...

    有時候總是會覺得無能為力,但我覺得只要能讓他感受到你們的關心和愛,那就很足夠了!

    回覆刪除
  5. 謝謝大家 :)
    謝謝你們的留言,給了我好多的溫暖和力量,謝謝*N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