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禱文】

請授予我平靜,接受我無法改變的事;
請授予我勇氣,去改變我能改變的事;
請授予我智慧,以明白這兩者的差別。

2010-04-03

遺失的美好

剛剛信箱收到了funP寄來的信,讓我想起我也好久沒登入funP去晃晃,所以就順便登入,瀏覽一下最近大家的生活情況。

看著大家的網誌,突然驚覺自己離當初「想像中的上班族生活」好遠,原來我差點忘了我曾經嚮往的那些美好。

之前因為寫論文的關係,所以整天都沈浸在電腦與網路中,論文寫悶了就寫寫網誌、逛逛大家的blog。當時看到好多朋友在上班之餘去吃美食、旅行所留下的記錄文,都讓我好羨慕,當時我心想,等我上班以後,我也要過這樣有質感的生活!

我希望每天上班很充實,偶爾可以跟辦公室的人一起團購網路上那些有的沒的;下了班以後,偶爾可以去吃吃好料、看看電影;放假時間,可以到處去走走,無論國內或國外。然後,無論是上班遇到的事情、團購的東西、下班後的美食、放假時的遊記...等,通通都要記錄下來,每天過得充實又開心。

但目前的狀況是,自從離開學校以後,沒有遊記、沒有食記、沒有讀書心得、沒有電影觀後感...。沒有寫是因為真的都沒有這些元素可以寫,不知道是自己還沒有完全適應上班生活,還是因為當初把一切想得太美好?

我想,或許這一切都是預兆吧!天地之心正在提醒我,要學著調整生活步調,學著平衡工作、學習、與生活。或許現在我離我夢想中的生活還有一大段距離,但我相信,只要我夠努力,我夢想中身、心、靈皆富足的美好人生就在不久的將來!

我要好好加油!

1 則留言:

  1. 我覺得有好多想寫,可是都不敢寫,
    怕一寫就會沒完沒了!
    我終於進到你當初論文的狀態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