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禱文】

請授予我平靜,接受我無法改變的事;
請授予我勇氣,去改變我能改變的事;
請授予我智慧,以明白這兩者的差別。

2010-09-17

如鲠在喉

  • 條目:如鯁在喉
  • 注音一式:ㄖㄨˊ ㄍㄥˇ ㄗㄞˋ ㄏㄡˊ
  • 漢語拼音:r n zi hu 
  • 釋義:好像魚骨刺在喉嚨。比喻不把障礙除去則心不能安。
(資料來源: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


今天我深刻體驗了何謂"如鲠在喉"的感覺...

中午吃飯時,一個不小心又把魚刺給吞了進去,這次很幸運的,"它"就這麼卡在喉嚨裡頭,無論我如何掙扎,它都屹立不搖的卡在那裡頭...嗚。因為要上班,所以我硬撐到下班,然後等六點半回高雄的車,上車以後我還安慰自己,再一個半小時就回到高雄,然後就可以趕緊去找醫生把它拿出來了,卻沒想到今天是週五,人超多、高速公路超塞,也因為這樣車子無法在九如下,只能先搭到中正再轉接駁車回九如(嗚嗚~我心裡好煎熬啊~)。

回到九如騎上小白兔以後,我趕緊飛奔著前往醫院,沒想到醫院也是人滿為患(今天是怎樣,大家都約好一起來湊熱鬧),就這樣我拖著疲累的身體、疼痛到不行的喉嚨、還有餓到扁的肚子,又在醫院等了半個小時。半小時後好不容易輪到我,卻因為魚刺的位置太深了,以致於醫生共和我的魚刺奮戰了兩輪(中間休息是要讓麻藥生效),最後醫生也投降了(所以我又拿著醫生退我的掛號費回家了)。醫生說看起來很深,他不確定是否有幫我拿出來了,所以把錢退我,還叮嚀我如果隔天痛到無法吃東西,那就趕緊到大醫院就醫。

我因為餓到不行(中午有一半的飯都餵垃圾桶了),想說趕緊趁麻藥退以前吃點東西,就這樣終於在不應該吃東西的時間裡,我填飽了我的胃。

現在喉嚨還有點怪怪的,但已經沒那麼痛了,我想可能只剩下傷口,魚刺已經在這一番折騰中默默離開了吧!

其實我也在想,被魚刺梗在喉嚨,到底是代表了什麼意義。就像是有人說,其實當我們生病無法去上班時,是因為其實是我們的潛意識不想去上班,所以就創造了一個生病的實相,我們以為我們是因為生病所以才"不得已"請假在家,其實事實上是我們不想去上班,才創造了生病這個實相。我明天的假在醫院等叫號時已經打電話跟組長請好了,我想我的身體或許是不太想禮拜六去上班,所以才用這樣激烈的方式表達它的心聲吧!

哈哈!明天就好好休息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