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禱文】

請授予我平靜,接受我無法改變的事;
請授予我勇氣,去改變我能改變的事;
請授予我智慧,以明白這兩者的差別。

2010-11-11

人資菜鳥Day.67

今天是我成為人資菜鳥的第六十七天,這六十七天以來的感想就是...

X!我好討厭算薪水!

主管和同事都說,是因為現在還不熟悉,所以才會錯誤連連、狀況百出,可是因為自己的出錯連累到其他人,都讓我覺得壓力好大。

當人資比想像中還要難,事情很多很雜,每天都有做不完的事情,尤其是卡到月底月初要算薪水時,再加上不定時的那些突發狀況要處理,總是焦頭爛額的。不過好像也因為太忙了,不知不覺已經進公司第三個月了。

當薪水弄不好,眼看著期限就要到了,金額卻怎樣也對不上時,就會讓我感到好有壓力,尤其是知道同事們正等著我完成的東西才能進行下個步驟時,我總會幻想我就這麼丟下一切的躲起來(就是幻想一下咩~)。覺得最對不起的就是我的組長婉珍了,有時候我都好想問她,明知道我完全沒有這方面的經驗,當初怎麼會願意讓我來試試看...。在論壇上看到其他人資在討論,發現很多公司在徵人資,都希望要有經驗的,是因為人資是馬上就得上戰場,沒有多餘的時間讓你練習再練習(難怪都會要求有經驗的,甚至是有在幾百人的大廠待過的經驗)。有時候壓力好大,很想逃,可是想到主管那麼不厭其煩的耐著性子教我,還得收拾我在這段期間不停出錯的殘局,還有同事們的體諒與包容,都讓我告訴自己:我要更努力的再試試看!

總管理處的同事們都很nice,我想如果有天要離開,一定會超捨不得這些同事的。只是公司的文化與體制有許多地方和我的價值觀有很大的衝突(尤其是"重男輕女"這事情就讓我超級無法接受),所以當時候到了,我還是會離開。以前找工作,都會設定自己會長久的待下去(在楊梅時我還有想買房子咧~哈),但後來發生了很多的因素,讓人不得不離開。這份工作就職前,我有去找小崔老師聊聊天,老師說從我的星盤看起來,這份工作還不是我最終的工作(更不是我的事業),所以我還是會換工作的。好像也是因為這樣,我用了和前兩份工作不同的心情來面對這份工作,心情不同了,當自己是居民或過客,真的會有截然不同的心境。因為我當自己只是短暫停留的過客,所以對公司一些不合理的地方,我也較不會那麼有情緒的忿忿不平,現在的我,就是在自己的崗位上盡量做,盡量學,其他的就不多想了。

今天下班前,我們部門的同事約我明天中午一起訂pizza吃(所以叮嚀我明天不要帶便當),然後大家一邊做著自己的事情,一邊討論明天要訂什麼口味的pizza,可以和大家這樣一起嘻嘻鬧鬧,一起努力工作,我覺得好幸福。

明天繼續努力了!甲又~

3 則留言:

  1. 我的前輩也是這個月剛接核薪....

    算薪水真的超累也超辛苦的!!!
    可是妳們的位置真的超重要的,
    因為攸關著其他人的生活呢。

    我覺得遇的到一個好主管真的很重要,
    像我現在有點飄泊,(因為面試我的主管離職了 囧)
    不過幸好我還有前輩帶我,
    有人帶真的好幸福啊!!

    而且跟妳講一個鼓勵妳的話,
    就是阿...
    我前輩比妳還慘很多,
    因為我們公司一個月要算兩次薪水(倒)

    同為人資人,
    我們一起加油,
    把熊老大的牌子擦亮!(赫!)

    回覆刪除
  2. 因為你有責任感所以壓力才大啊!
    像我們公司算薪水的 被發現算錯了 就補給你 而已啊!
    好像也沒有什麼愧咎感!

    回覆刪除
  3. Dear 舒:
    這個工作讓我體會到-"誰知袋中薪,張張皆辛苦"!
    我們一個月也是發兩次啊~但是是司機的兩次,我今天跟同事聊了一下,終於明白我們的薪資為什麼會那~麼複雜。說來話長啊~~~

    -------------------------
    Dear Pong:
    說不定我們公司的人,也覺得我這個算薪水的很機。因為我上個月算錯了兩百多個人的薪水,然後有一半要扣薪回來,有一半要補薪給他們,哈!
    不過~我會加油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