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禱文】

請授予我平靜,接受我無法改變的事;
請授予我勇氣,去改變我能改變的事;
請授予我智慧,以明白這兩者的差別。

2011-03-26

新生活。即將展開

度過了波濤洶湧的2010年,在2011年的開始,我期待著生活會有些不同。

與2010年相比,從跨越2011年開始,就很明顯的感覺到一種踏實與平靜,回到了自己熟悉的領域,工作上也一切順手,唯一還是存有障礙的地方就是對於人與人之間的爾虞我詐,勾心鬥角,我仍然無法習慣。

雖然對於地球人的互動方式還是適應不良,但我也學會了適時的戴上面具,保護自己。但每當我帶起面具,我仍會覺得快喘不過氣來,但為了生存,也只能脫脫戴戴,脫脫戴戴,用自己的方式保護自己,也努力尋求一種方式達到平衡。

職場很奇妙,你永遠搞不清楚誰是你的朋友,誰會是你的敵人。
以為可以是朋友的人,可能其實是背後扯你後腿的人。所以我也只能學著觀察,學著在真真假假的互動中,希望找到在地球的同伴,找到仍願意對別人付出真心的同伴,也讓她知道她並不孤單。

要離開,還是有一些些原因是因為我適應不良,因為我分不清楚在我面前對我笑的這個人,到底是朋友還是敵人,我不知道到底該用什麼樣的方式去應對。唉~我還是太嫩了啦!

但最主要的原因是因為公司的福利制度真的太差,表面說一切依照勞基法,但背地卻不斷的違法再違法。很多人為了生活,為了餬口飯吃,也只能配合超時工作,甚至必須協助作假。上層的管理多頭馬車,不知下層疾苦;中間的主管不敢負責,出事就丟給下面的扛;最慘的就是這些下層的員工,被當成免洗筷一樣用免驚。反正便宜,反正還有很多人搶破頭想進來。每次我看到應徵履歷上"為什麼想進XX"的欄位寫著"因為想有個穩定的工作",都只能在心中苦笑,又是顆傻草莓(想當初我也是以為大公司會比較穩定,福利比較好啊)。

來這以前,我從不覺得周休二日與國定日放假有什麼可貴,因為那是曾經被我們視為理所當然的權益,在這裡通通沒有。超時加班是常態,還不能領加班費,因為主管說我們是責任制。在這裡,我不羨慕別人的年終領多少,因為我們連最基本的都沒有了,怎敢奢望年終可以領到多少。

但我還是感謝這裏。
感謝它讓我有機會正式踏入我想走的路,讓我在這裡打基礎。雖然一開始好辛苦,但我熬過來了。謝謝老天爺看到我的堅持和努力,所以讓我有機會到一個更棒的地方,有周休二日,有國定假日放假,有加班費,還有正常的薪資制度。重要的是,我可以繼續留在我的家鄉工作。

謝謝。

祝福自己新生活一切順利,雖然又是個新的挑戰,但我相信只要我努力,老天爺都會看見的。我也相信在新的地方,還是會有很多的好人和天使,所以我不怕。

我.不.怕。

2 則留言:

  1. 謝謝乓(抱)~
    我會繼續加油的(握拳)

    ps.動作很多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