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禱文】

請授予我平靜,接受我無法改變的事;
請授予我勇氣,去改變我能改變的事;
請授予我智慧,以明白這兩者的差別。

2012-01-23

放鞭炮啦~

今年除夕夜的人少了很多。

去年因為爺爺離開的關係,我們第一次自己在高雄過年,還記得去年吃的是老四川。
今年因為妹妹晚上還要上班的關係,我們早早就吃了年夜飯(今年是我和妹妹一起去買的Costco超豐盛大餐),晚上只剩下我和爸媽一起守著電視,還有陪他們整理從北海道帶回來的戰利品。只是今年不只少了妹妹一起守歲,也少了Sindy。

今晚早早就上來房間(因為特別節目真的有些無聊),東摸摸西摸摸,猛然聽到鞭炮聲,才發現已經跨過了12點。

還記得可以回鄉下過年的時候,都是爺爺放鞭炮,我們一樣是守在電視前面看著無聊的節目,但是就多了那麼一些年味。也許是因為大桌子,也許是因為有爺爺奶奶一起過,也許是因為有鄉下可以回,也許就是那些我曾經不以為意的活動,就這樣兜起了我記憶中的年味。

希望明年、後年、往後的每一年,我們全家人都可以健健康康的一起過年,一起吃年夜飯,一起守歲。一個也不能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