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禱文】

請授予我平靜,接受我無法改變的事;
請授予我勇氣,去改變我能改變的事;
請授予我智慧,以明白這兩者的差別。

2013-05-06

20130506 用信任構築幸福的愛情

雖說我的五月假期還沒進行到十位數,但每一天對我來說可都是彌足珍貴的時光。就好像品嚐一塊很貴很貴的巧克力蛋糕,每一口都小心翼翼地品嘗著,放著不吃很浪費,但又怕吃得太快錯過了箇中美妙的好滋味。

今天還是在床上賴了很久的床(我真的好愛我的床舖),起床後把整個家裡都打掃了一遍,掃地、拖地、洗地毯。完成後就開始進行跑銀行的行程,但跑銀行的行程因為某些東西忘記帶,所以明日還是得再重新進行一次。

除此之外,還刷了本子(真的加薪了耶~)、繳了應付帳款、回高雄再搬了一些書回來。回來後肚子餓,煎了蔥油餅配了一部電影(真愛零距離),好享受。

真愛零距離講的是一對分隔兩地的情侶,在這段關係中相處過程的點點滴滴。也許是自己也曾經歷了為時不短的遠距離戀愛,因此對於片中對於遠距離的探討反而覺得弱了些。遠距離真的是很辛苦的呀...。遠距離的戀愛除了彼此要能夠忍受寂寞(尤其是女生要學會更獨立),我覺得最重要的關鍵在於"信任"。在對方看不到的時候仍然可以不做出會讓對方擔(傷)心的事情,這才是真正的信任(敏雄桑教的)。從我們開始遠距離戀愛後,在大學的那段時期,我們其實不懂得“信任”的真諦,那時的我告訴老公,如果你要偷吃請把嘴擦乾淨,不要讓我知道。後來回頭想,也許大學的我還沒有真的那麼愛他吧!所以才能夠說出這樣的話。

上了研究所後,也是交往第七年的開始,學了些理論,上了成長團體,更往心底瞭解自己,對彼此的感情也更深了些,已經再也講不出偷吃請把嘴擦乾淨這種蠢話,彼此開始懂得用信任的相處方式面對這段不知道要跑到什麼時候才結束的遠距離戀愛。建立在信任上的遠距離戀愛,變得更踏實了。

遠距離戀愛的過程中,遇到的課題會因為距離而被放大好多倍,因此遠距離戀人們的心臟也都要比一般戀人們更強壯些。但也因為如此,當我們共同跨越了這些挑戰,更能夠證明彼此的真心,每當談到這些,我的腦海中總忍不住迴響起孫燕姿的歌..."我們用多一點點的辛苦,來交換多一點點的幸福...。...等我們學會了忍耐和付出,這愛情一定會有張證書,證明從此不孤獨..."

祝福所有遠距離的朋友,距離不是考驗,"它"只是讓我們更確定彼此是否就是生命中的那個Mr. Right. 加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