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禱文】

請授予我平靜,接受我無法改變的事;
請授予我勇氣,去改變我能改變的事;
請授予我智慧,以明白這兩者的差別。

2013-05-07

20130507 感謝

今天宅在家一整天,喀了六集的「含笑食堂」。還滿好看的。

「含笑食堂」和「那一年的幸福時光」有著共同溫暖的元素,就是以「家」作為整部戲的主軸。片中可以衍生許多探討的課題,尤其含笑食堂還帶入了「失智症」患者的元素,家人是如何陪伴等等。但想當然爾,戲劇有許多地方仍經過了美化。

今天早起就開始頭痛,幫老公煎了鬆餅當早餐,送他出門上班後又躲回床上補眠,只是頭痛絲毫未減,因此打消了跑銀行的行程。下午好多了,原想去辦戶籍遷移,但老公的委託書忘記留下,只好明日再一併處理了。

老實說,我本來打算五月開始,每天早上都要去美術館走一圈,但從計畫的開始到現在,我已經欠了七圈了⋯希望明天自己可以振作些,因為我需要運動來找回自己的健康呀⋯。

明天一定不能再對自己食言了!(握拳)

喔!還有,老公最近好上進,每週有兩天晚上要去上學分班,結果這禮拜除了上課那兩天,還有兩天公司要聚餐。老公公司福利真的很好,但他們公司的人也都很愛喝,每次聚餐、出遊,只要大家有坐下來一起吃飯,就是拼命喝個爛醉。一開始他回來還會吐,我都好擔心他倒底是怎麼回到家的。後來他比較知道怎麼躲酒,如果太醉也會搭車回來。只是記得有一次吵架,他說"妳以為我喜歡應酬嗎?要不是為了這個家,為了不讓妳那麼辛苦⋯",後來每次他又喝醉回來,我總會想起他說的那些話,心中默默覺得他真的好辛苦⋯。

怎麼突然提到這些⋯?因為他今天又辛苦的去拼肝了,老公,謝謝你耶!你辛苦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