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禱文】

請授予我平靜,接受我無法改變的事;
請授予我勇氣,去改變我能改變的事;
請授予我智慧,以明白這兩者的差別。

2013-05-12

20130512 母親節快樂Part2

長那麼大第一次母親節得過兩次。昨天陪了自己的媽媽吃大餐,今天陪老公的媽媽到處去走走。


今天的行程規劃是:美濃(民俗村&吃客家菜) - 旗山(老街逛逛) - 里港(吃餛飩和豬腳)

早上醒來後發現下雨,其實有點擔心今天的行程會受到影響。但好險雨勢一陣一陣的,雖然有點麻煩(最麻煩的是比比狗狗只要下車後身體都會弄髒,要費一番工夫擦乾淨才能讓他再上車),但今天大家都玩得很開心。

因為下雨,本來要回鳳山集合的我們,耍賴請公公開車來接我們(這是當孩子才能享有的特權)。出發後我們先到美濃民俗村走走,接著肚子有點餓,就進美濃市區覓食,挑了一家網路上很多人推薦但我覺得還好的板條店填飽肚子(因為覺得還好就不想介紹了...)。

結束美濃的行程後,接著就前往旗山。到達後,很順利地在火車站後方找到了一個停車位,因此我們就從火車站開始逛,中途剛好看到了學弟的店,順道進去捧場一下。




逛完老街、吃吃喝喝後,我們接著又前往里港。因為婆婆說之前鄰居有買了里港的餛飩送她,她覺得好吃,因此我們就直奔里港去品嘗傳說中的好吃餛飩還有豬腳。

我其實是第一次吃到傳說中的里港餛飩,更是第一次吃到里港的豬腳。本以為"屏東"的豬腳應該就是我印象中萬巒豬腳那樣鹹香夠味,殊不知里港豬腳是走水煮路線。但說真的,我比較喜歡里港的水煮豬腳,搭配蒜泥醬油就是很棒的美食了!他的餛飩本身也很夠味,不需要沾醬,內餡的調味就已經很美味了,但是他的餛飩湯頭就很淡,若要比較,我覺得餛飩湯的部分,左營大路那間餛飩湯老店大大勝出!




其實這趟出遊還有個緣由...。
結婚以後,我和婆家的關係其實一直都很不熟(像生魚片那種),明明認識十多年了,彼此也講過話、有過些許的交集,但就是一整個很不熟。我們交集的點只有老公,拿掉老公就變成兩條平行線。

婆婆她們也不是壞人,其實對我也很好。之前剛結婚住在家裡時,偶爾下了班回家,婆婆還會特地切水過拿到房間給我吃(老公不在的時候)。我其實都知道他們很努力想拉近和我的距離,但我的慢熟個性,再加上彼此生活方式的差異性太大,住在同個屋簷下那段時間對我來說真的很煎熬(所以才會衍生出我到台北工作的流浪記)。

前陣子和老公聊天時聊到,他都會陪我們家人一起出去玩,我都沒跟他們家人一起出去過。因為之前公公婆婆會出去玩,幾乎都是過年上台北去找親戚,很多時候我們的時間也無法配合。我就想到,或許老公會和我的爸媽比較熟,也是因為有一起出去玩、相處時間比較多的關係,而我和婆婆她們,之前的相處就是在家裡,下班回家、晚上吃飯,僅此而已。因此就提議母親節帶婆婆出門去走走(剛好婆婆市場也放假),本來想去兩天一夜的旅行,只是因為公公身體狀況不太方便在外頭過夜,因此本來決定帶她們去雲林走走,喝喝咖啡。但後來婆婆她們怕出門太遠會很麻煩,有提到沒去過旗山,因此老公就將行程改為美濃、旗山隨性地走走逛逛。

但也很開心今天有這樣的安排,讓我和公婆有更多的相處和接觸。婆婆真的是個很善良的人,總是很樂觀、笑瞇瞇。而公公是個很愛說話的人,有他在的時候,他的嘴巴總是停不下來。今天公公就這樣講了一整路的話,從高雄出發到美濃、從美濃到旗山、從旗山到里港...總有說不完的話(當然婆婆也會一搭一唱),和我的爸媽個性截然不同。


很感謝老天爺的安排,讓我看到並學習另外一種夫妻的相處。也謝謝你們來到我的生命中,成為我的家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