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禱文】

請授予我平靜,接受我無法改變的事;
請授予我勇氣,去改變我能改變的事;
請授予我智慧,以明白這兩者的差別。

2013-05-17

20130517 地雷爆炸

今天妹妹排休陪我玩,本來想一起去台南逛逛,無奈從昨天開始就是陰雨的天氣,而我們又只有摩托車,只好改變計劃,我們中午買了好多有的沒的吃的、租了一部片子回高雄家裡一起看。

這樣的時光很幸福,很奢侈,也好揮霍。但人生也沒能常常這樣過吧!

本來一切都很好,結果晚上媽媽回家後,就唧唧喳喳個不停,什麼都要念一下。一下子跟我說、一下子跟爸爸說,但因為當時我躺在沙發上快睡著了,隱約彷彿有聽到她在說什麼,但眼皮實在撐不住就睡著了。沒想到這竟埋下了爆炸的導火線。

後來醒來後,聯絡老公先回高雄接我。老公來了以後檢查了要給媽媽簽名的保險文件發現有漏的地方,我就上樓去叫媽媽,跟她說要補蓋章&簽名,結果媽媽就爆發了...。

她帶著很重的情緒說,跟我說話、問我要不要檢查一下是否有缺漏的地方我都不回答,巴拉巴拉...開始掃射,我當下被掃得好莫名其妙,後來想想,可能就是她剛回家我快睡著的那個時刻吧!當下我也很不高興,回了她“沒回答就是沒聽到呀!”但她已經聽不下去了,我的脾氣也上來了,只好先離開戰場叫老公自己去處理補章的事情。

後來媽媽把章從樓上拿下來,但只有章、也還沒簽名,只是當下的氣氛老公覺得不要再多做什麼了,把章蓋好後就帶著我先回家了。

其實每次這樣和媽媽對嗆,我心中都很不舒服(會後悔),但在那個當下實在是忍不下去,因為會覺得好莫名其妙。只是媽媽這樣的情況其實長年以來都是,只是我現在自己搬出來祝,比較少碰面,就會減少很多衝突的狀況。但在家中的爸爸和妹妹就還是常常會面臨這樣的狀況...。

唉~家家有本難念的經啊!我們已經開始努力運用零極限的方式清理了,什麼都不要想,只能清理、清理、不斷的清理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