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禱文】

請授予我平靜,接受我無法改變的事;
請授予我勇氣,去改變我能改變的事;
請授予我智慧,以明白這兩者的差別。

2013-05-24

20130524 心裡空空的

澳門回來後心情一直很悶,因為距離開學的日子已經開始倒數了...。

很不想回去,因為想到上班的日子,每天出門後就不知道何時才能回家,讓人感到很恐懼。我不懂,上一份工作有的同事就可以幾乎每天都準時下班,而我無論工作怎麼換,都是這樣的狀態...好累。聽前公司同事說,接我工作的那女生,每天也都不像我之前那麼晚走,公司人力招募狀況不好她也不會覺得有壓力(因為那位同事說,找不到人是公司的問題),每次聽到同事這麼說,我都會想,若當初我也是用這樣的心態工作,我現在也是穩穩地繼續在那裡窩著。雖然不上不下,可能永遠就是個專員,但也就這樣朝九晚五的周休二日,一天天過去。

休假這段時間,我好努力的想釐清一些頭緒。我好像知道我要什麼,但更多的時候我是模糊的。我知道不是工作或環境的問題,是我自己的問題,所以在我尚未釐清自己的思緒前,無論我怎麼換工作,都會面對同樣的狀況。

我的夢想是什麼?
我可以做什麼?
能夠讓我充滿熱忱持續做的又是什麼?

這幾天的我陷入了一個漩渦裡,動彈不得。

我總說好羨慕人家可以準時上下班,但我的內心好像並不是穩定&可以準時上下班就滿足了。但我就是覺得這不是我應該過的生活,有種被困住的感覺,好強烈、好可怕。想掙脫,卻又害怕斷了這條連結自己不知道會被大浪衝到哪裡去,又不敢放手。

對於未知的未來,我充滿恐懼。

舒準備和老公出國唸書了,我跟酪說,好羨慕,羨慕她有那麼大的勇氣,可以放下現有的一切,開始一個嶄新的生活。酪說,就是因為知道這條路的結果會比現在更好,所以就能勇敢地去闖啊!

是啊!那對我來說更好的那條路是什麼呢?

我找不到工作的熱忱,除了為了經濟來源,現在的我真的找不到為何工作的意義...。人生下來不應該只為了賺錢而活著的吧!我今生的存在究竟是為什麼而來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