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禱文】

請授予我平靜,接受我無法改變的事;
請授予我勇氣,去改變我能改變的事;
請授予我智慧,以明白這兩者的差別。

2013-05-27

20130527 大掃除

這幾天天氣變得好熱,夏天就要到了吧!已經要到那個身體不動也會流汗的日子了。

每當外面艷陽高照,都讓我忍不住想大掃除。這幾天心情悶悶地,趁著好天氣也把家中裡裡外外大掃除一番,順便清理一下自己的心。

今天一邊整理,一邊聞到桌上的百合飄散出來的香味,總覺得花朵是在為我打氣,心情也一點一滴的被花香給療癒了許多。前幾天因為下雨而變得好髒的前後陽台,今天也一併大掃除,我先整理後陽台,然後回到前陽台時竟然發現地上有彩虹!就在前陽台的地上,除了花香還有彩虹,我想是上帝透過這些暗示再給我加油打氣吧!

謝謝祢,我收到您的鼓勵了,我會趕緊振作起來,重新出發!



今天心中也一直思索著“夢想”這事情,我覺得夢想應該是一個讓你放棄一切也要達成的目標,他不是可有可無的存在,他是你會義無反顧地去拼命爭取的目標。而我活到現在,好像只出現過一件事情讓我有這樣的衝勁去努力,那就是考研究所的那個時候。

當時的我也不知道自己是否能考上,嚴格來說,應該是自己根本沒想過上或不上,只知道只能往前衝、沒有後路了。還記得自己當時努力的模樣,放棄了許多學校生活與交際,每天就是補習、唸書、補習、唸書,學校課業也是盡量pass,就是一心一意放在研究所的考試中。我這一生好像從沒那麼認真地去爭取過任何一切,唯有當年考研究所時,是那麼全心全意的努力著。

但當時也不只是因為想考上研究所,再加上教育相關的學科學習也剛好是自己感興趣的領域,因此念起來一點都不覺得枯操乏味,反而是樂在其中。

我想,這才是真正的夢想吧!

現在的我,有一些些的事情想做、想試試看,但我發現沒有一件事情是可以像當年一樣讓我充滿熱情的去投入。所以,若這些看似“夢想”的東西對我來說是可有可無,那應該不能算是夢想。

所以說,能讓我投入所有熱情、再累也持續的夢想究竟是什麼?

看著身邊的朋友能有個目標全力去衝刺,總覺得好羨慕。因為我現在的生活,就是少了這樣的動力讓我去衝、去努力。工作上也因為沒有一個讓自己保持熱情的目標,所以工作的日子變得渾渾噩噩,自己還是很努力的對工作負責,但這個負責卻不知道目標是什麼、意義是什麼、為何而努力著。

到底,要怎麼才能發掘自己的夢想?

曾經我有過這樣的夢想,也因這樣的夢想活得開心踏實,所以我告訴身邊的人,及早發現自己的夢想是幸福的,因為你會過得踏實,你會充滿熱情。但是如今我自己卻找不到另一件能夠讓自己產生熱情的事情,也許是因為我告訴過太多人要這麼做,所以老天爺在考驗我,我必須經歷過找尋夢想的這個過程,我才能明白要找到夢想、確立夢想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Dear God, 謝謝祢讓我看見,我會繼續加油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